快新聞/侯友宜拋青年購屋政策 卓冠廷揭「2大惡果」:以後最低房價1500萬
卓冠廷痛批,侯友宜1500萬政策根本是22K翻版。(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40歲以下青年首購族,享有1500萬額度頭期款全額貸等政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今(11)日揭露2大惡果,並批評根本是馬政府22K翻版,恐讓最低房價變成1500萬。恐怖政策已經恐怖到讓人無法再笑侯、趙草包,2大惡果將讓年輕人更加痛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拋「購屋免頭期政策」 她以「山道猴子」示警

「可怕的1500萬全額房貸政見,恐將讓最低房價變成1500萬」,卓冠廷今日在臉書表示,侯友宜、趙少康這個恐怖政策,已經恐怖到讓人無法再笑侯、趙草包,2大惡果將讓年輕人更加痛苦。

卓冠廷分析,惡果1,宣告最低房價為1500萬,當年馬英九發明「22K薪水補助」,最後直接讓年輕人起薪變22K,現在又有一個侯友宜,要1500萬全額貸。全部都是以「年輕人」為名,為什麼大老闆們開心?為什麼大建商們沒意見?「如此無痛,就是因為勞工更低薪了,房子更好賣了。你各位未來別再肖想1000萬的房子。」然後更多人被「不用頭期款」騙進圈套裡,等著更嚴重的陷阱。

卓冠廷指出,惡果2,10年不得轉售,鎖死青年。侯友宜跟詐騙集團一樣,揚言每月繳19000元房貸,就可以買到房。已經可以預測到,這個不幸政策上路後,最大危機會是購屋後3至10年間。

卓冠廷說,因為寬限期3年貨5年過後,每月繳的房貸約為之前的3倍,5萬至6萬元,甚至更高,利息卻只補貼5年。「當青年面臨房貸火箭式起飛,收入又沒有突然爆增的情況下,人生完全綁在房貸上」。

卓冠廷酸,難怪昨天有媒體去下斡旋,還被房仲回來嗆說,「房東不賣,要再多150萬」,看來炒房投資客的底氣,就是侯友宜給的。卓冠廷痛批,投票日都還沒到,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就已經讓青年蒙受其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拋青年購屋免頭期款 賴清德舉這2例「對年輕人都沒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