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讚蕭美琴真性情又口條好 姚立明嗨喊:怎麼來這麼一個寶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今(1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驚喜誇讚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太厲害了」,不但快速進入狀況,本質、口條也都相當出色;另,姚立明也針對賴清德老家議題給出清楚解析與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綠猛攻賴清德老家爭議 姚立明批不厚道:賴是錯誤政策受害者

被問及如何看待對手緊咬賴清德老家議題,姚立明表示,賴清德為人正派、說話誠實,讓對手沒有破口可以攻擊,所以「總算找到這麼一個東西,他們才窮追猛打」。

姚立明說,他不認為老家議題會是罩門,一來是目前當事人都按照法規處理;二來則是這群仍住在礦區的人,其實是錯誤政策底下的受害者。「這群人在這個地方安身立命兩三代,難道他們不想擁有所有權狀、不想擁有完完整整可以改建的權利嗎?」

姚立明強調,全台灣還有好多位於礦區的房子,地方政府沒有好好規劃、幫助這群弱勢,反而說他是違建,甚至要求三四十年的老房子不能改建,這是很不應該的。

「你也知道新北市後面是誰嘛!」姚立明指出,對手持續猛攻老家議題,顯然是希望在部分不了解歷史與法律規範的中間選民心中,建立「賴清德老家搞了半天搞一個違建」的印象,並與藍委馬文君的違建聯想在一起,但姚立明也認為,只要好好面對、好好說明,這件事一點都不是弊案。

另外,提及姚立明對蕭美琴的評價時,姚立明說,在近幾份民調中「賴蕭配」持續往上攀升,在青年族群、女性選民部分,支持度都持續增加,他認為最重要的背景就是蕭美琴回來了。蕭美琴回國參戰,讓許多還沒做決定的選民,因此做了決定;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掉下來的支持度,絕大部分也是由賴清德、蕭美琴接收,並非國民黨的侯友宜。

姚立明自曝從沒看過能這麼快進入選舉狀況,「本質好,口條好」的候選人,大讚「蕭美琴太厲害了」。姚立明直言,過去蕭美琴擔任外交官,必須要有一些謹慎的思考、不要出錯,相對「官式講話」,但這次回來聽到蕭美琴講話,認為他真性情又口條好,不是一個傳統的政治人物。

姚立明盛讚,可以按照自己的心裡話,再有邏輯條列出來,言談間的句子是非常完整、找不到漏洞的。姚立明笑稱,自己兩次聽蕭美琴受訪,心裡是開心到不行,「怎麼來這麼一個寶貝」,直言沒有想到蕭美琴如此加分,程度遠遠超過他的想像,幾乎沒有可以攻擊的點。


更多新聞: 歷年總統大選「2號」勝率最高!7次有4次「成功凍蒜」…過往戰況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