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央行週登場 台股一度漲逾百點 攻17528點
超級央行週登場 台股一度漲逾百點攻17528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台北報導

今年最後一場超級央行周登場,美股4大指數全面反彈,尤其費半更是大漲3.4%,帶動台積電一口氣上漲7元,領軍電子股反攻,傳產金融也走高,讓大盤指數開高走高,一度大漲110點,來到17528點,創下今年新高。

更多新聞: 台股17528點創今年新高 股民存股ETF熱度未減

美股衝衝衝,4大指數全面反彈,費城半導體更大漲3.4%,創下今年新高,因為今年最後一場超級央行周登場,美國聯準會周三將公布利率決策,更成了最大重頭戲。


超級央行週登場 台股一度漲逾百點 攻17528點
超級央行週登場 美股全面反彈(圖/民視新聞)


資產管理執行長Phillip Toews表示,有時反彈不是好消息,而是缺乏壞消息,我認為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情況,事實上美國聯準會已經按兵不動,我們希望他們保持不變。

全球都在緊盯聯準會,不過受到美股激勵,台股也強強滾,台積電一口氣大漲7元,領軍電子股反攻,傳產、金融等百花齊放,助攻大盤指數開高走高,一度大漲110點,來到17528點,創下今年新高。

分析師林漢偉表示,不管是在政策題材的重電、軍工盤中的發動,那IC設計股部分的話,也有一些部分的股票在今天盤中也往上做一個墊高了一個動作,最近台股每天大概都有二三十家的股票漲停板,但漲停板的連續性都不是非常的明確。

除了台股外,新台幣匯率受到美元強彈影響,周一亞幣全面跳水,週二進入盤整,新台幣小幅走升,在31.5元徘徊。


超級央行週登場 台股一度漲逾百點 攻17528點
新台幣匯率小幅走升(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林漢偉進一步分析,整體上在年底之前,如果台幣匯率大概維持在31.5附近的話,對資金面、對這些所謂外銷的廠商,應該都是比較有利的發展。

本周四台灣央行的利率決策最終拍板、美國聯準會何時啟動降息,超級央行周牽動台股匯走勢,接下來會不會繼續走強,持續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偷吃現行犯!2770元餐點「2小時沒送到」他殺到外送員定位見驚人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