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傳愛」訪偏鄉弱勢孩童 動力火車3度擔任愛心大使
三度擔任愛心大使,動力火車探訪偏鄉弱勢孩童(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新/綜合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歲末都會發起「紅包傳愛」公益活動,搖滾天團動力火車三度擔任愛心大使,要號召大家一起響應愛心捐款,讓偏鄉弱勢孩童可以溫飽、上學,讓他們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

更多新聞: 展望會9個國外計畫區將自立 邀資助人親赴波士尼亞和孩子道別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熱心公益!出席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公益活動,而這也是他們第三度擔任世界展望會的愛心大使。

動力火車尤秋興:「之前參加過這個飢餓三十,然後這次又參加這個紅包傳愛,那對我們來講是其實一直有一個感覺就是感謝,小時候也受過資助人士來幫助我們,甚至我們的展望會,也有幫助過我們。」


「紅包傳愛」訪偏鄉弱勢孩童 動力火車連3年擔任愛心大使
動力火車三度擔任愛心大使,探訪偏鄉弱勢孩童(圖/民視新聞)


兩位在台上分享自己與世界展望會的淵源,原來小時候也曾受過資助,今年特地跟著展望會,下鄉探訪弱勢家庭,拍攝宣傳影片,呼籲大家一起響應做愛心。

動力火車尤秋興:「其實不是只有在海外,在台灣其實他們已經耕耘了很多很多年,我從小就是受這個展望會的幫助,所以我覺得這個,我們這次來當代言人當這個見證者,我覺得是還蠻適合的。」


「紅包傳愛」訪偏鄉弱勢孩童 動力火車連3年擔任愛心大使
動力火車探訪偏鄉弱勢孩童拍攝公益短片(圖/民視新聞)


全球邁入後疫情時代,許多產業都在復甦階段,貧富差距也屢創新高,這也讓原本就生活不易的偏鄉弱勢族群生活更加困難。

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我想這個紅包傳愛的活動就是針對現在弱勢孩子,跟家庭的生活需求,我們針對他的不管是生存、他的生活以及就學,我們所發起的一個資源募集的活動。」

根據世界展望會的調查,有高達5800名國中生需要靠半工半讀才能支撐生活,更有300名兒少必須工作才能維持家計,動力火車擔任愛心大使,號召大家一起響應捐款,提供弱勢孩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等,讓他們也能健康快樂成長。


更多新聞: 受邀成世界展望會公益代言人 徐佳瑩關懷之旅認養烏干達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