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醫二期擴建計畫動土 民進打臉黃琤婷批「3不」參選人
陽醫二期擴建計畫動土。(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陽明交大醫院二期擴建計畫,12月12日在宜蘭舉行開工動土典禮,不過卻成為藍綠攻防焦點!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10月曾砲轟對手、民進黨陳俊宇,爭取醫學中心是開政見芭樂票,如今直接被打臉。對此民進黨批評,黃琤婷「不質詢、不了解、不做功課」,黃琤婷則反擊,自己的3不,是「不貪、不取、不騙」。

更多新聞: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與陽明交大合作 助青年掌握科技產業趨勢

舉起金鏟,向下鑿土,陽明交大醫院二期擴建計畫,週二正式開工,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宜蘭縣長林姿妙、陽明交大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等人,都來見證歷史一刻。

手握香炷,祈禱順利落成,二期計畫規劃地上10層、地下3層的醫療大樓,總床數862床,頂樓還有直升機停機坪,作為緊急救援使用,預計2027年3月完工。陽交大醫院二期動工,直接打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

陽醫二期擴建計畫動土 民進打臉黃琤婷批「3不」參選人
陳俊宇競選總部質疑,黃琤婷不質詢、不了解、不做功課。(圖/民視新聞)

陳俊宇競選總部發言人薛呈懿說:「黃琤婷曾經在10月19日開記者會說,陳俊宇是開芭樂票,關於醫學中心農民退休金等等,都看不到在哪裡,選舉直接抹黑造謠跟批評,這種動作真的是非常荒謬,也是非常不適任的參選人。」

質疑黃琤婷是「不質詢、不了解、不做功課」的「3不」參選人,因為民進黨2005年就編列63億元預算,但國民黨2010年挾立院多數席次,刪減成20億元,附帶決議不得擴建,才讓計畫一拖就是13年。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刪預算的人跟宜蘭的一位大老,他們是乾爹和乾女兒關係,我們就不必再談太多,我真的是非常感謝宜蘭各界。」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俊宇說:「賴清德當行政院長,說得到做得到,把我們的陽明醫學中心又找回來,預算還重新編列,而且還比過去多。」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說:「我是一個3不參選人,我不貪、不取、不騙,我黃琤婷認真服務,腳踏實地,我不會假公濟私,圖謀私利。」

陽醫二期擴建計畫動土 民進打臉黃琤婷批「3不」參選人
黃琤婷出席陽交醫院二期動土典禮。(圖/民視新聞)

面對民進黨的「3不說」,黃琤婷也以3不回應,不過醫學中心成為藍綠攻防焦點,到底誰在做事?選民心中自有定見。

更多新聞: 巴氏量表變’’巴士’’還硬拗 黃琤婷挨批太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