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嗆看XX引殺機! 竹北男揮刀釀1死1傷 逃逸三小時遭逮
警方火速在命案現場拉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被人嗆一句"看什麼看"有必要動刀嗎?上周在新竹竹北,發生一起命案。屋主找朋友聚餐,互不認識的朋友在外頭抽菸時,死者朝凶嫌用台語嗆了一句話,凶嫌隨即拿出彈簧刀揮舞,過程中造成一死一傷,凶嫌隨即逃逸,不到三小時被警方逮捕,全案依殺人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 柯宣傳車違停殯儀館「接體車位」 議員酸: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男子在警方戒護下,坐上警車。鐵皮屋外也拉起了封鎖線,本來是朋友聚餐的歡樂場合,結果起了口角,發生衝突、鬧出人命。

附近居民:「外地來的,不是這邊的啦!我們這邊沒有幾戶人家啦!這邊都是工廠,都是我們租人家啦!晚上不會在這裡了,講這個沒用,現在的人,瞄一眼就要殺人了,不要講那個,還講一句話。」

不滿遭嗆看XX引殺機! 竹北男揮刀釀1死1傷 逃逸三小時遭逮
只因被嗆一句,男子竟持刀將人刺死(圖/民視新聞)

案件發生在上周五清晨,新竹縣竹北,民宅主人邀請好友到家中聚會,幾杯黃湯下肚後,鄭姓男子到屋外抽菸,不滿不認識的朱姓男子,用髒話嗆他,竟拿出彈簧刀揮舞恐嚇,過程中,刺傷兩人,造成一死一傷。凶嫌知道闖下大禍,立刻逃逸。

新竹竹北分局偵查隊隊長 李宗和;「拘提犯嫌到案,經警瞭解係因一群友人,於餐敘後發生口角,憤而持刀刺傷同行友人,本分局全案依殺人罪行,移送台灣新竹地方警察署指揮偵辦。」

不滿遭嗆看XX引殺機! 竹北男揮刀釀1死1傷 逃逸三小時遭逮
命案現場已拉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

警方在三個小時內,火速逮到嫌犯,並起出兇刀,雖然凶嫌辯稱是"揮舞不小心刺到",但全案依殺人罪移送。死者與凶嫌互不認識,都是屋主邀請的客人,如今卻演變成命案,令人遺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嫁不出去」算不算侮辱? 新竹、嘉義個案判決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