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停機坪交通事故 長榮航太電源車、桃勤作業拖車B3停機坪相撞「油漏滿地」
華航驚爆飛機駕駛艙擋風玻璃碎裂,緊急轉降(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今天早上11點多,一輛長榮航太電源車,和桃勤的作業拖車,在桃機B3停機坪發生碰撞,長榮車輛翻覆,機油灑一地,還好沒有造成爆炸,幾個小時後順利排除。另外就在前一天,華航一架從高雄飛往日本高松的班機,因為駕駛艙擋風玻璃破裂,轉降大阪關西機場,導致旅客行程延誤,引發不滿。

更多新聞: 後疫情帶動航空業績旺!傳長榮航年終5個月起跳、華航至少3個月

遊覽車上整車乘客,邊談笑風生的聽導遊開玩笑,便帶著愉快心情展開日本行,但別看他們現在如此輕鬆,不久前他們可是剛經歷一場空中驚魂。

聲源:當事班機旅客 陳先生:「針對裂縫的問題,那是在駕駛艙,所以我們乘客,根本是不會看得到他的裂痕狀況。」

桃機停機坪交通事故 長榮航太電源車、桃勤作業拖車B3停機坪相撞「油漏滿地」
華航一架前往高松班機,因駕駛艙擋風玻璃破裂,轉降大阪關西機場(圖/民視新聞)

周一華航一架,從高雄飛往日本四國高松的班機,機組員發現駕駛艙玻璃出現裂縫,雖然評估班機可以安全飛到目的地,但考量高松當地修復量能,仍決定轉降大阪關西機場,再協調遊覽車走陸路到目的地。實際抵達高松,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8、9點,足足比原定時間,晚了近10小時。

聲源:當事班機旅客 陳先生:「在機場等遊覽車,還是旅行社的遊覽車,等到都已經三點多了,又拉回去高松,就已經晚上八九點了,整個一天的行程都毀了。華航他的補償只有1500塊的日圓,然後也沒有告知哪些商店不可以用。」

對於遊客的不滿,華航僅發出簡短聲明,除了表示是照標準作業程序,實施必要檢測及維護外,也已經安全把遊客送到目的地,其他的則低調不願多說,希望讓事情就此過去。

桃機停機坪交通事故 長榮航太電源車、桃勤作業拖車B3停機坪相撞「油漏滿地」
長榮航太車輛,側翻在桃機停機坪(圖/民視新聞)

不只飛出去的飛機出狀況,連在地面上的桃機也無法避免,周二早上11點多,一輛長榮航太的電源車,和桃園航勤作業拖車,在B3停機坪發生碰撞,長榮車輛翻覆,機油灑一地,導致該停機坪短暫停擺。就怕灑一地的機油引發火勢,桃機公司除了出動泡沫車戒備,也在把車輛扶正後,用砂土清理殘餘機油,成功把傷害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飛高松「擋風玻璃出現裂痕」 班機轉降大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