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帶動航空業績旺!傳長榮航年終5個月起跳、華航至少3個月
後疫情帶動航空業績旺,傳長榮航年終5個月起跳。(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到了年末,除了將迎接農曆新年之外,上班族最在意的就是公司發放的年終獎金有多少,在開放出國之後,帶動航空業的業績,今年年終獎金有望大增,市場傳出長榮航(2618)今年至少5個月起跳,華航也至少比照去年有望發放到3個月年終獎金。

更多新聞: 寧毛小孩當家人?寵物認養數超車新生兒 寵物機能宅成趨勢

後疫情帶動航空業績旺!傳長榮航年終5個月起跳、華航至少3個月
華航有望發放3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資料照/民視新聞)
2023年進入到尾聲,年終獎金議題也再度掀起討論,其中疫後解封帶動航空業業績暢旺,客運需求強度未減,市場看好今年航空業年終獎金將打破紀錄,業界傳出長榮航年終獎金約落在5至6個月,華航也至少有3個月,但公司目前均未證實,僅表示尚在討論階段。

航空業界分析,長榮航空過去最高的年終獎金是4個月,隨著獲利創下新高,有望突破最高的4個月年終水準,預估至少有5個月年終起跳,改寫長榮航空最好的年終數字;另一方面,華航受惠於航空貨運大好,EPS達到1.67元,寫下全球航空業的傳奇,今年前3季在開放出國客運復甦下,EPS已達到1.15元,營運表現也很可期,有望維持去年3個月的年終獎金,甚至更高。華航自9月1日起全員加薪2000元,針對今年年終獎金,華航指出,有關年終獎金將與企業工會協商,並經董事會審議通過後定案。

更多新聞: AI時代來臨!黃仁勳曝「最快5年內」可跟人類智慧公平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