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左右手查理孟格逝世!蘋果CEO發文悼念曝:世界的觀察家
「股神」左右手查理孟格逝世,蘋果執行長發文悼念。(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被視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左右手投資夥伴兼好友的查理孟格(Charlie Munger)在週二(28日)於加利福尼亞州去世,享耆壽99歲,消息震驚全世界的金融界,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發文悼念,「查理孟格是商業上的巨人、也是對周遭世界的敏銳觀察者,在他的協助下建立起一個美國機構,並透過他的智慧和洞察力激勵了一整代的領導者。人們將會非常懷念他。安息吧,查理」。

更多新聞: 巴菲特捐出275億元波克夏股票做公益!一句話親曝「股神接班人」條件


「股神」左右手查理孟格逝世!蘋果CEO發文悼念曝:世界的觀察家
孟格一直是巴菲特身邊最重要的助手。(圖/美聯社影像)

巴菲特和孟格一同將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RK-A,BRK-B)打造成全球最成功、最持久的巨頭公司,兩人多年合作默契和情誼令全世界百萬人感到動容,巴菲特在好友過世後發出聲明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海瑟威不可能發展到如今的地位」。就連科技巨頭公司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也發文悼念「孟格是一位商界巨擘,一位對世界有著敏銳洞察的觀察家,他幫助建立了一間美國公司的典範,並透過他的智慧和洞察力激勵一代領導者。他將被大家深切懷念。安息吧,查理 」。

公開資料顯示,孟格於1924年1月1日出生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1948 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在過去46年間與巴菲特共同寫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投資紀錄,波克夏股票帳面價值以年均20.3%的複合收益率設下投資界的天花板,波克夏股價從一股19美元升至84487美元。孟格一直都是巴菲特最佳搭檔,更被業界稱為「幕後智囊」和「最後的秘密武器」,除了是波克夏副董事長之外,孟格也是房地產律師、《每日期刊》(Daily Journal Corp.)董事長兼出版人、好市多(Costco)董事會成員、慈善家和建築師。



更多新聞: 台股指數超越港股!出現「黃金交叉」改寫30年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