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捐出275億元波克夏股票做公益!一句話親曝「股神接班人」條件
巴菲特捐出275億元波克夏股票做公益。(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現年已經高齡93歲,他仍熱心做公益,昨天(21日)宣布旗下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a.N)將捐出價值8.66億美元(約272億元新台幣)的股份,並且捐給家族經營的4個慈善團體,他罕見寫信給股東,透露已經有合適的「接班」人選。

更多新聞: 在台積電工作女友卻跑掉!任職7年工程師喊「每天都痛苦」:身體也出狀況

巴菲特捐出275億元波克夏股票做公益!一句話親曝「股神接班人」條件
巴菲特對阿貝爾充滿信心,將是阿貝爾接掌後最重要關鍵。(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提出的文件,巴菲特在將該公司的150萬美元B類股,捐給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另外,他也將90萬美元B類股,平均分配給3名子女各自經營的慈善團體,在去年同樣在感恩節前夕,巴菲特也向這些團體捐出相當於7.59億美元(約238億元新台幣)的股份。

巴菲特也罕見向股東發出了一封信,信中指出自己在去世之前將會把99%的財富捐給慈善機構,而波克夏將繼續由合適的執行長管理,他談到自己的近況表示「我已經93歲了,感覺很好,但我確實意識到我正在打延長賽」。談到接班人選,巴菲特早在2年前就欽點副董事長阿貝爾(Greg Abel)為接班人,今年5月初他再次提到阿貝爾仍是正確人選,更大讚巴菲特指出阿貝爾就是「升級版」的自己。

更多新聞: 不小心就錯過!高雄蛋黃區「58年透天」開出8000萬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