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就錯過!高雄蛋黃區「58年透天」開出8000萬天價
雄蛋黃區「58年透天」,開出8000萬天價。(圖/翻攝自Google map)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購買房屋除了新屋的選擇之外,買下老房進行翻修也是一個選擇,不過近年就連老屋的售價也不斷攀升,近期在高雄就有一間屋齡58年的透天,地段位於捷運美麗島站旁,且地點相當不起眼,可能經過也不會特別注意,但仍開出8076萬元天價,對此,就有專家指出,「價格符合區段行情,不過受限面寬,需整合才有機會開發」。

更多新聞: 政府助首購!年輕賞屋族比例大增 專家曝10月交易量年增近三成


不小心就錯過!高雄蛋黃區「58年透天」開出8000萬天價
老透天附近街景區。(圖/翻攝自永慶不動產)

根據物件銷售資料表示,該老厝地坪53.8坪、 建坪35坪,為地上3樓,屋齡58.3年,屬於商5用地,介紹中指出該地點前路、後巷方便利用,並適用危老建築改建。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網》報導,該透天換算單坪地價約150萬元,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指出,依照目前該區域的地價每坪150~200萬元,符合區域行情,但由於面寬不構,要進行單獨開發的話相對有難度,最理想方式就是建商整合左右透天後一起開發。

不小心就錯過!高雄蛋黃區「58年透天」開出8000萬天價
老透天開價8076萬元。(圖/翻攝自永慶不動產)

謝哲耀認為,該老屋鄰近捷運美麗島站,土地使用分區為強度高的商5,容積、建蔽率高,採危老重建方式相當有利,若有機會整合,有機會讓建商感到興趣;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李家妮表示,該地段位於市中心蛋黃區,以往建商也十分有興趣收購舊透天來整合大面積素地,像之前2022年吉松建設曾整合中正路透天,換算地價最高約177萬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都沒用電?他見房客11月電費「應繳0元」驚呆 神人曝真實省電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