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社會將近4年!爸媽突問「存款有多少」難以啟齒 求助網友掀討論
她出社會將近4年,爸媽突問「存款有多少」難以啟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大學畢業面臨的就是找工作的現實面問題,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出社會快4年時間,她先是透露自己平實的消費習慣,接著表示自己突然被家中父母問了「存款有多少」讓她難以啟齒,因此PO文求助網友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回應,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高雄「60元吃到飽」繼續佛!闆娘「4字」曝現況 讓大家繼續有口福

她出社會將近4年!爸媽突問「存款有多少」難以啟齒 求助網友掀討論
原PO被父母問道存款目前有多少。(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爸媽問出社會到現在存款有多少」為題發文,內文中寫道家裡日前在吃飯時,爸媽突然問她存款有多少錢,她指出自己出社會4年,平時的消費習慣就是愛買東西,也比較敢花錢,因此事實上並沒有存多少錢,因此讓她難以啟齒。她詢問廣大網友「遇到這種問題有什麼好的應對方式嗎?雖然我爸說我可以選擇不回答,但因為我哥哥有回答而我沒回答,我覺得他們會起疑心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給予原PO建議,留言表示「應該是都沒存錢才不敢跟父母講」、「當你不回答的時候,我相信你父母已經有底了」、「那是關心,沒有就沒有,在家人面前有什麼好自卑」、「就照實講沒有就好啦,有什麼好怕的」、「我會少報、含糊、夠用就好帶過去, 不會跟父母說我有多少」;也有網友認為父母只是出自於關心,並沒有特別目的「含含糊糊說你沒特別算過,但你真的要開始存錢了吧,父母在問搞不好是隱隱約約有察覺,某種程度上也是提醒你還是要存錢」、「我覺得如果父母是基於關心,然後你是因為自己住家裡4年,然後還都沒存錢而不敢開口,你應該感到愧疚。你自己也知道愛買東西,我覺得根本該檢討,否則你突然失業,或是需要一筆錢,是不是又要開口跟家裡要錢」。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冷氣團!北部整天濕涼 林嘉愷曝「這天更冷」:低溫下探1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