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把400萬退休金「歐印00929」!他見買在高點...掀兩派論戰
家人把400萬退休金歐印ETF,掀兩派論戰。(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投資理財有各種不同的方式,不過都各有其投資風險,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他發現家人將400萬的退休金全都丟進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的基金,且還買在高點,讓他相當擔心,詢問網友建議,貼文一出,掀起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她出社會將近4年!爸媽突問「存款有多少」難以啟齒 求助網友掀討論


家人把400萬退休金「歐印00929」!他見買在高點...掀兩派論戰
原PO發現家人股票全押在高股息,憂心詢問建議。(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上以「家人股票全押在高股息」為題發文,表示前陣子得知家人聽了朋友「拿現金流當生活費」的建議,把退休金400萬全部投進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直呼完全沒考慮到投資的風險,價位還買在高點的每股18元的價位,他擔心向網友詢問「應該幫家人把部分資金轉到其他ETF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給出建議,「單押一檔風險太高了,等空頭會hold不住」、「00929風險太高,可以參考分散投入其他ETF」、「可以買債券型ETF或是直接買公債或公司債,不但穩定也可以有現金」、「分散一些季配也很香啊」、「不建議全部押在同一檔」、「既然是退休金而且想要現金流,那就選幾支穩定配息的學人家月月配吧,同時分散了單押的風險,也達成每月現金流的目標」;另一方面,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投資方式並沒有不好,「那是你家人的,不是你的,而且ETF組合已經分散風險,確定另一座山風景比較美麗嗎」、「長線的話其實沒差」、「沒什麼不好,既然都標榜ETF月月配了。只是一次全押就不對,行情不好的時候分批買進比較穩定,科技成分是起伏大沒錯,但未來來說一定是趨勢向上,不過還是那句話買的點很重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百元以下鴻海能進場嗎?「不敗教主」算出一數字點破:已成高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