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聽友人「股票月賺30萬」心動跟單!他狂勸退...真實獲利曝光
媽媽聽友人「股票月賺30萬」心動跟單,擔心勸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有許多人都靠著投資來當作自己的被動收入,不過不管是任何的投資,都有其風險。一名網友就表示,媽媽在退休後聽到了周圍的朋友都在玩股票,而且一個月就能賺30萬元,因此心動加入跟單,不過原PO擔心媽媽遭騙,苦勸收手,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給出建議。

更多新聞: 擋不住想買豪宅的決定?法人3.2億現金照買豪宅 購買原因曝光

媽媽聽友人「股票月賺30萬」心動跟單!他狂勸退...真實獲利曝光
原PO分享媽媽買股票的過程,表示相當擔心。(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我媽靠玩股票賺錢」為題發文,內文中表示他在螺絲廠當黑手,爸爸是淨水器公司老闆,媽媽則過著退休生活,由於先前有外勞推薦媽媽玩股票,指出這樣「賺錢比較快」因此被說服,但原PO得知後便勸媽媽不要隨意跟別人買股票,「可是她的同事,也退休玩股票,都說一天賺五5、6千,一個月2、30萬,我聽就知道在吹牛」。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股票最可怕的,不是每天一點點漲跟跌,也不是不是每天都賺一點錢的時候,而是突然性的崩盤」、「你拿一些破產案例給他看吧,現在賺還賠」;但也有網友認為投資股票確實也是一種賺錢方式,「我爸只是個接近中低收入戶的標準,繼承一棟房子自住所以不能申請,但炒股所得可以打平養三個小孩」、「有可能,也許不是吹牛,一直選到飆股真的可以住豪宅」、「我認識的目前就有三組是離職後專心在家炒股的,而且生活都過得很不錯,是炒股養全家喔」。

更多新聞: 巴菲特捐出275億元波克夏股票做公益!一句話親曝「股神接班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