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擅發「同框照」引不滿 葛來儀:別用我照片、我沒有挺侯
葛來儀曾與侯友宜同框。(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楊喻晴、陳奎宏    台北報導

美國知名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PO出同框照,做他的外交政見文宣,被葛來儀PO文抗議,請別用她的照片或陳述,暗示她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除了撤照,上午也在受訪時道歉,藍委李德維卻提油救火,直接說葛來儀「親綠」,還酸她反應太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細數中央交通、社福政策向總統致謝 鄭文燦:盼鄉親多拉票支持彭俊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一天召開國防及外交政策發布會,其中一項政策,照片放上大大、和美國知名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的握手合照,卻馬上被本人抗議!

侯友宜擅發「同框照」引不滿 葛來儀:別用我照片、我沒有挺侯
葛來儀在X上的PO文點名侯友宜、國民黨。(圖/翻攝自@BonnieGlaser X)

葛來儀在X上PO文,點名國民黨和侯友宜帳號,嚴正表示,請別使用她的照片,或是她的陳述,來暗示她支持侯市長,「她沒有」。葛來儀擔心被誤解,沒想到,藍委卻提油救火。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要葛來儀反應不用這麼大,還說:「說實話我認為2300萬台灣人,知道或者認識葛來儀的人,大概可能只有一兩萬,大家都知道葛來儀是親綠。」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先確認一下,侯友宜看得懂(貼文)嗎?我覺得問題先在這上,這件事情就是說,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總統候選人,對於這個智慧財產權,或者相關的肖像權的使用很沒有概念。」

綠委反嗆,話講得酸,事實上,談起葛來儀背景可是大有來頭,不只曾是美國國防政策委員會中國小組成員,過去也是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高級顧問和中國力量項目主任,前年轉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的亞洲計畫主任,兩者都是美國首屈一指的頂尖智庫。

立委羅致政表示,外交的細膩從這邊看得出來,做為一個國家的可能未來的領導人,在外交上的處理手法,顯然是有很大的落差,甚至是錯誤的存在,讓一個非常重要的美國的。中國問題、台灣問題專家,有這麼強烈的反應,看得出來在外交操作上,出了很大的問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向葛來儀致歉,並說:「葛來儀是我們非常尊敬,在台海局勢非常重要,很多的意見她會引起大家關注以外,她也是一個非常中肯,在評論在建議。」

相比國民黨立委高分貝反酸葛來儀,侯友宜放低姿態道歉,就怕操作失誤的風波延燒。

侯友宜擅發「同框照」引不滿 葛來儀:別用我照片、我沒有挺侯
侯友宜受訪向葛來儀致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制選舉錯假訊息 中選會教民眾「4步驟」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