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 賴蕭配35.1%侯康配32.5%
賴清德最新民調領先(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賴蕭配"以35.1%領先,維持第一,國民黨"侯康配"則以32.5%排第二,民眾黨"柯盈"配17.%墊底。外界分析選戰最終,恐怕將回歸藍綠對決。對此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回應,選戰只剩30幾天,賴清德一定會持續努力,從沒像"藍白"所說的躺著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細數中央交通、社福政策向總統致謝 鄭文燦:盼鄉親多拉票支持彭俊豪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北一女120周年校慶,才剛踏進校園,就被女同學們熱情包圍。

北一女中學生:「啊(尖叫)。」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 賴蕭配35.1%侯康配32.5%
賴清德和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學生互動(圖/民視新聞)


還有粉絲看到"賴副"興奮的又叫又跳、讓賴清德臉上笑容全藏不住。高人氣也反映,參選支持度持續領先。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賴清德、蕭美琴以35.1%最高,侯康配以32.5%接近,柯盈配,則以17.0%墊底。但民眾黨也公布一份委託"求真"差不多時間做的民調,賴蕭配也以34.3排第一,柯盈配則竄升至第二24.5%,侯康配掉到第三名。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 賴蕭配35.1%侯康配32.5%
美麗島最新民調(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在過去半年,我們都一直領先,我們還有30天(投票),我們一定會努力去選,雖然(藍白)他們曾多次,講到藍白只要不合不一起選,賴清德就躺著贏,可是我們從來沒有一天躺下去,最後30天一樣,我們會拚命的!」

就算穩定領先,賴蕭競總仍強調,參選至今從沒躺著選,每天一步一腳印、絕對會奮鬥到最後一刻。賴清德的努力,也顯現在年輕人支持度上,"求真民調"進一步分析,20到29歲支持度,盡管民眾黨柯盈配依舊以44.7%領先,但賴蕭配上升至27.4%,國民黨侯康配,則只拿下10.8%支持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調是參考啦,不過這段時間我們拋出很多政見,我相信年輕的朋友也會看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只有這個方法啦,所以我們還是希望年輕人,如果可能的話,每天打電話五分鐘,跟你的長輩講話。」

總統大選倒數,如何搶攻年輕族群票,成了藍綠白重中之重的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制選舉錯假訊息 中選會教民眾「4步驟」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