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發「與葛來儀合照」翻車! 林飛帆轟:一邊疑美、一邊蹭美
葛來儀在X上推文點名國民黨和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陳奎宏    台北報導

美國知名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PO文,抗議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把合照放在外交政見文宣,要求別暗示她支持侯友宜,還強調"我沒有"。侯友宜雖然立刻撤照,上午受訪時也再度道歉。但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卻提油救火,直接說葛來儀「親綠」的,還酸認識葛來儀的可能只有1、2萬人,「可能是多慮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細數中央交通、社福政策向總統致謝 鄭文燦:盼鄉親多拉票支持彭俊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一天發布國防及外交政策,其中一項,照片放上大大的,和美國知名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握手合照,卻馬上被本人抗議!

葛來儀在X上PO文,點名國民黨和侯友宜帳號,嚴正表示,請別使用她的照片,或是她的陳述,來暗示她支持侯市長,「她沒有」。侯友宜凌晨火速撤圖並道歉,沒想到,藍委卻提油救火。

侯發「與葛來儀合照」翻車! 林飛帆轟:一邊疑美、一邊蹭美
侯友宜受訪向葛來儀致歉。(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才在受訪時,向葛來儀致歉,還說:「葛來儀是我們非常尊敬,在台海局勢非常重要,很多的意見他會引起大家關注以外,她也是一個非常中肯,在評論在建議。」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卻喊話葛來儀:「反應不用這麼大,說實話我認為兩千三百萬台灣人,知道或者認識葛來儀的人,大概可能只有一兩萬,大家都知道葛來儀是親綠。」

國民黨一踩一捧,侯友宜讚葛來儀中立又值得尊敬,另一邊,黨內立委卻嗆她親綠,還酸知道的人不多,兩相對比,再打了侯友宜的臉。林飛帆也發文批評,國民黨一邊疑美論、一邊又蹭美方智庫!只擅長在中共施捨的空間裡「外交」,卻再度外交翻車。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說:「確認一下侯友宜看得懂嗎,我覺得問題先在這上,這件事情就是說,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總統候選人,對於這個智慧財產權,或者相關的肖像權的使用很沒有概念。」

羅致政則表示,外交的細膩從這邊看得出來,做為一個國家的可能未來的領導人,在外交上的處理手法,顯然是有很大的落差,甚至是錯誤的存在,讓一個非常重要的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台灣問題專家,有這麼強烈的反應,看得出來在外交操作上,出了很大的問題。

見微知著,綠委轟侯友宜沒有總統格,侯友宜只能放低姿態,致歉滅火,就怕操作失誤的風波延燒。

侯發「與葛來儀合照」翻車! 林飛帆轟:一邊疑美、一邊蹭美
侯友宜曾和葛來儀同框。(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制選舉錯假訊息 中選會教民眾「4步驟」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