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基捷「騙局」導致綠白分手 綠營反擊:他根本不懂交通平權
柯文哲談到重機上國道,以及機車族爭取取消兩段式左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開交通政策記者會,左批台中捷運延伸南投,右打基隆捷運,罵都是政治騙術,甚至說因為基捷才跟民進黨分手。但綠營也反擊,批柯文哲先前曾說,鄉下就該有鄉下的樣子,根本不懂交通平權,更強調目前預算都已經到位,有可行性。柯文哲對機車政策的看法,則引起機車路權團體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反酸葛來儀沒人知又親綠 林俊憲勸有點風度:惱羞成怒是哪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最近賴清德又說什麼中捷要到南投,一聽就知道,這不用大腦啦。」

特地抬腳拍膝蓋,柯文哲發表交通政策,提五大解方,趁機再罵執政黨軌道建設是"騙術",甚至自稱基捷就是綠白分手導火線!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我主要在罵基隆捷運,因為我的腦袋裡面,有計畫才編預算執行,你不可以先編預算,然後那個計畫沒有人知道,國發會也不知道交通部也不知道,然後沒有人要負責,後來才發現是我太認真了,原來從頭到尾都是騙局。」

左批台中捷運,右打基隆捷運,都不切實際,卻被綠營狠嗆沒做功課。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柯文哲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才講出鄉下就要有鄉下的樣子,好像在他眼裡,都市的人跟鄉下人,是兩種不同等級的人,他這種思維連帶著現在到底要怎麼選總統,其實對於一個總統來講,如何讓交通平權,如何縮小城鄉差距都是重要的,但是在柯文哲的眼中腦中,這完全是不正確的,這完全是不需要做的。」


柯文哲稱基捷「騙局」導致綠白分手 綠營反擊:他根本不懂交通平權
柯文哲發表交通政策,提五大解方。(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反擊,柯文哲根本不懂裝懂。不過柯文哲開地圖砲,談到重機上國道,以及機車族爭取取消兩段式左轉,都有意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如果真的說現階段重機上國道,大部分人反對,特別是職業駕駛公會反對,如果是這樣的話先把法律改掉,如果機車要兩段式左轉可以,你不准在紅綠燈的時候跑到前面去,你就完全一條線,跟在那個汽車後面走,把機車當作汽車,那你要左轉當然可以,世間沒有那種每樣都要包賺的。」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羅宜:「其實大型重型機車,在過去交通部所做的相關檢核報告,其實表現都是非常優良,針對這項政策的討論,也看不到柯文哲在相關的政策推出,理性與科學我們是看不到的,機車直接左轉這一塊,我們覺得他並沒有打在重點上,而且對於相關的現行法規,以及道路工程的建設,我覺得其實都不是很了解。」

除了被諷刺"政策"想包牌,機車路權團體也罵不了解實際狀況。作為第一個正式提交通政見的總統候選人,似乎沒起到加分效果。


柯文哲稱基捷「騙局」導致綠白分手 綠營反擊:他根本不懂交通平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開交通政策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細數中央交通、社福政策向總統致謝 鄭文燦:盼鄉親多拉票支持彭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