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政大演講「兩岸議題直球對決」 喊話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支持
蕭美琴到政大參加青年座談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民視新聞李佳樺、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12日)晚間受邀政大演講,和青年朋友進行座談,提問環節時,被問到敏感的兩岸議題,蕭美琴直球對決,強調維持現狀已經成為國際最大公約數,在這樣基礎之上可以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更有自信的強調,這八年的執政成績比上一任更亮眼,用政績大搶青年選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俞大㵢飛抵美國華府! 蕭美琴: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其實最近喔,在外面媒體有諸多討論,我到底是哪一國人,那當然我是要選中華民國副總統,我是中華民國人。」

首場校園演講,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來到政大和青年座談,一開口就先提起近期頻頻遭在野黨操作的國籍問題。

蕭美琴政大演講「兩岸議題直球對決」 喊話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支持
蕭美琴到政大參加青年座談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美國外婆來台灣,來看我們的時候,跟台灣阿嬤溝通,翻譯是誰就是我,所以我三歲就開始做翻譯,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出生就是要當,台美之間溝通的橋樑。」

自曝從小就學習如何扮演國際橋樑。蕭美琴也分享從政經驗,和赴美推動外交工作甘苦談。提問環節,學生毫不客氣直球對決。

蕭美琴政大演講「兩岸議題直球對決」 喊話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支持
蕭美琴到政大參加青年座談會。(圖/民視新聞)

學生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民進黨已經執政八年,為什麼還要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跟副總統候選人,您當時回覆說,因為你們是最好候選人組合,這答案並沒有很說服我,(我覺得我和賴副總統),(的歷練是最完整的),(比起過去我們這八年),(跟前面八年相較),(確實成績是更為亮眼的),(那有沒有改進的地方當然很多)。」

蕭美琴用民進黨8年執政成績,說服青年朋友票投"賴蕭配"。但賴蕭配這組合,曾被中國稱為頑固的台獨份子,獨上加獨,兩岸敏感議題,蕭美琴也不迴避。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我們認為維持現狀,是現階段最大公約數,這樣基礎之上可以爭取,更多國際社會,更多國際友人對台灣支持,那確實這幾年國際社會,對我們支持力道也越來越強。」

面對中國打壓外交處境艱難,站在第一線的處理外交事務的蕭美琴最有感。現在就連108課綱,都成了在野黨操作"去中國化"的選戰議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過去數十年來去中國化,最強烈勢力,其實就是中國共產黨,很多人要學傳統文字,我跟他們說你來台灣,因為現在就台灣延續千年文字,我們正體字我們繁體字。」

直言去中化中國才是最強勢力。青年學子關心的議題,蕭美琴有問必答,希望藉著面對面對談拉近和青年朋友距離,搶攻年輕選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中國化的是中國共產黨 蕭美琴:是台灣延續了千年的繁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