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俞大㵢飛抵美國華府! 蕭美琴: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請辭駐美代表後,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啟程飛抵美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D. Larson)前往接機,2人還一同合照。前駐美代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日稱讚,俞大㵢是非常有經驗、有能力的外交官,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我一定會全力幫他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蕭美琴!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任駐美代表

駐美代表處在臉書發文表示,俞大㵢今天下午甫搭機抵達華府,就直接來到代表處處與公使鄭榮俊及公使姜森完成業務交接,即刻投入台美關係之推動與強化,代表處同仁期盼在俞大使帶領下,將繼續為台美關係更創新猷。

駐美代表處指出,長期以來,台灣在美國享有民主、共和兩黨跨黨派的支持,而這幾年來在台美雙方共同努力下,不但在各領域茁壯發展,也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俞大㵢接續將密集會晤美國各界重要人士,就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並朝對台美人民都有利的目標全力以赴,持續推動雙方在安全、經貿、科技、文教及觀光等各領域的合作交流。

蕭美琴今被問到對俞大㵢有什麼期許時表示,他是非常有經驗,也非常有能力的外交官,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未來這段期間雖然選舉比較忙,「但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我一定會全力幫他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帶著4愛貓回來了 赴美完成交接手續今早現身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