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俞大㵢飛抵華府!AIT執行理事藍鶯接機 羅森柏格發文歡迎
俞大㵢飛抵華府,AIT執行理事藍鶯接機。(圖/擷取自Laura Rosenberger「X」)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啟程飛抵美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D. Larson)前往接機,2人還一同合照;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也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相信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會繼續成長茁壯。

更多新聞: 美國與輝達公司商討 允有限度向中國銷售AI晶片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1月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大使,蔡英文希望借重俞大㵢跨區域的豐富外交經驗,協助推動台美關係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並且無縫接軌承續各項台美間重要合作事項。

俞大㵢資歷豐富且完整,為優秀的職業外交人才,外交生涯歷任外交部常務次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並曾派駐巴拉圭、瑞士日內瓦、薩爾瓦多及美國紐約;俞大㵢任職外交部常務次長及拉美司長期間,積極推動台灣、美國、拉美地區三邊交流,實質拓展及累積與美洲地區英語及西語國家的交往與人脈,相信透過他參與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與能力,能夠襄助總統推動臺美各項重要工作,讓雙方關係更加穩固堅實。

俞大㵢抵達華府,羅森柏格透過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藍鶯(Ingrid D. Larson)前往接機歡迎俞大㵢到來,並表示俞大㵢是她們熟悉的朋友,在俞大㵢的豐富經驗下,「我們相信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會繼續成長及茁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東北季風增強日夜溫差大 北台灣整天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