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信義線東延段工程 疑井口木板鬆脫!工人B1跌到B3命危
北捷疑施工不當,工人失足墜(圖/現場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位於福德街的工地,12號上午9點多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林姓鋼筋工人從地下1樓墜落至地下3樓,頭部外傷及骨盆骨折,失去生命跡象;消防隊獲報趕到將他吊掛救起送醫,在急救當中,北市勞檢處初步調查發現,疑似井口木板鬆脫,才會釀災。

更多新聞: 塔式吊車操作不慎!吊臂滑落害鷹架砸中站牌 駕駛卡半空中獲救幸無大礙

大批警消人員擠在巷口,因為獲報捷運工程工地,發生墜樓工安意外,緊急趕到現場救援,用吊掛車垂吊方式,小心翼翼將人救起,但墜樓工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分秒必爭將人送醫,工安意外就發生在北捷信義線東延段,福德街工地,12號上午9點多,一名28歲的林姓工人,從井口墜落約13公尺,同事目睹嚇得立刻報警。

北捷信義線東延段工程 疑井口木板鬆脫!工人B1跌到B3命危
北捷工人意外失足墜(圖/消防提供)

根據北捷工程局初步了解,林姓工人當時正在施作,穿堂層鋼筋搭建工程,疑似走在井口上搭建的木板上失足滑落,從B1穿堂層墜到B3,換算一般樓層大約有4層樓高,造成他頭部外傷、骨盆骨折,勞檢處也到場勘查。

北捷信義線東延段工程 疑井口木板鬆脫!工人B1跌到B3命危
北捷信義線東延段,傳出工人墜落(圖/現場拍攝)

勞檢處祭出暫時停工處分,根據了解,工人墜落地點是一處永久性井口,約有6平方公尺大小,是為了方便大型機械進出設置,原本都會用布欄防護,但這處工地疑似只有舖木板,才會釀成意外,後續也還要釐清責任。而工人送醫後還在急救中,就看能否撐得下去。



更多新聞: 疑操作不當吊車吊臂副桿墜落 工人遭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