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10度!林嘉愷曝「還會更冷」最強冷氣團將襲台:好天氣剩兩天
今(12)日氣溫明顯下降,北部驟降10度,僅剩18、19度,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到了「這天」起,東北季風又會再次增強,且是堪比冷氣團的程度。(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1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明顯下降,北部整天濕涼、愈晚愈冷,氣溫下降至18、19度左右,東部約24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約26至29度,低溫則是20至22度。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雖然今日氣溫轉涼,但到了「這天」起,東北季風又會再次增強,且是堪比冷氣團的程度,就連中部也會轉涼。

更多新聞: 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又濕又冷!林嘉愷曝「這天起」各地放晴回暖


氣溫驟降10度!林嘉愷曝「還會更冷」最強冷氣團將襲台:好天氣剩兩天
今(12)日氣溫明顯下降,北部氣溫下降至18、19度左右。(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指出,今(12)日一大早鋒面來襲,但結構較差,苗栗北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上午起東北風也會增強,北部及東部地區轉涼,大台北,基隆及東部有短暫雨;到了週三(13日)東北風會稍微減弱,但大台北地區及東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氣溫依舊是稍涼的狀態。

氣溫驟降10度!林嘉愷曝「還會更冷」最強冷氣團將襲台:好天氣剩兩天
週三(13日)東北風會稍微減弱,但大台北地區及東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氣溫依舊稍涼。(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至於何時天氣會回暖?林嘉愷透露,週四(14日)、五(15日)這兩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有些許回暖,僅東部會出現局部降雨情形,但好天氣就只持續2天,到了週六(16日)東北風又會再次增強,且這波冷空氣比現在這波來得更強,已經是接近冷氣團的程度,屆時不只北部及東部降溫,中部也會轉涼,北部及東部地區則有短暫降雨情形。

氣溫驟降10度!林嘉愷曝「還會更冷」最強冷氣團將襲台:好天氣剩兩天
週四(14日)、五(15日)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有些許回暖。(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在氣溫方面,氣象署表示,此波冷空氣對北臺灣高溫降幅較明顯,整天濕涼且愈晚愈冷,氣溫會下降至18、19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稍下降,東部約24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約26至29度,低溫則是20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的變化;另外,由於東北季風增強,今天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


更多新聞: 又要變天了?林嘉愷親揭「全台降雨熱區」 想放晴要等到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