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重提「內湖交通沒救了」 酸蔣萬安:我都不行你憑什麼認為可以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接受議會質詢,被點出內湖交通嚴重壅塞情形,柯文哲今(12日)提到此事,表示很質疑蔣市長當初的信心哪來的。(圖/翻攝「蔣萬安」FB&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柯文哲今(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全台交通政見,並被問及「內湖交通」如何改善?柯文哲坦承當初太誠實說了:「內湖交通沒救。」蔣萬安上任後,還信心滿滿表示有救,柯文哲心想:「我都覺得不行,你怎麼會覺得行?」果然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時,蔣萬安被指出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而柯文哲在記者會直說,內湖是典型都市計畫失敗的案例,目前只想到兩種強制手段,能解決內湖交通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柯都喊兩岸和平靠對話 時力:應說清楚如何面對九二共識


藍白撕破臉?蔣萬安喊改善內湖交通被打臉 柯文哲:我都不行你怎麼可以
蔣萬安近期接受議會質詢時,被台北市議員陳宥丞點出,內湖交通壅塞情況,比柯文哲執政時期還嚴重。(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接受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被指出內湖交通自從上任以來,壅塞狀況比柯文哲執政時期更嚴重。柯文哲今(12日)發表交通政見時,表示過去他就誠實說:「內湖的交通沒救了。」解釋內湖人口在30年內激增4倍,道路面積卻沒有增加,是典型都市計畫失敗的案例,而且內湖現在還在發展中,交通狀況只會持續走下坡。

藍白撕破臉?蔣萬安喊改善內湖交通被打臉 柯文哲:我都不行你怎麼可以
柯文哲說內湖交通,是典型的都市計畫失敗案例,質疑蔣萬安怎麼可能有辦法治理好。(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還不忘偷酸蔣萬安,對方選舉期間,聲稱能改善內湖交通,但那時他心裡就想說:「比聰明的程度、比勤勞的程度,我都覺得不行,你怎麼覺得可以?」結果上任了一年成效被狠狠打臉,果然最後還是不行。

柯文哲說要想改善內湖交通,目前只想到2種方法,就是發展環狀線和政府強制管制,而現行ETC(電子道路收費系統)技術成熟,可以考慮進內湖依自動差別費率收費,金額多寡依尖峰、離峰時段衡量,或者是規定單數日進內湖免費、雙數日加收錢,但也強調這樣的作法,必須要政府足夠強硬。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亂用葛來儀照片二度道歉 律師痛批外交0分:連當市長都不夠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