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柯都喊兩岸和平靠對話 時力:應說清楚如何面對九二共識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指出,藍白總統候選人應講清楚,是否還是堅持「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圖/時代力量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針對侯友宜昨(11)日公布國防外交政見,以及柯文哲表示將維持蔡政府外交路線,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12)日指出,各掌總統候選人外交政見皆已出爐,目標雖看似大同小異,但還是要面對客觀處境,提出具體做法。余佳蒨認為,尤其不應忽視片面威脅台海和平、以及預設一中前提才能談的都是中國,藍白總統候選人應講清楚,是否還是堅持「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

更多新聞: 柯指藍營急速傾中、趙少康本身就紅 趙少康反轟柯文哲親中加三級

余佳蒨指出,面對當前真實的外交困境,侯友宜與柯文兩位總統候選人皆未提出突破現狀的具體做法,僅是用口號、精神喊話的方式閃避關鍵問題。

余佳蒨質疑,侯友宜、柯文哲皆認為「兩岸要和平,就要對話」,但現在明明是中國堅持預設「一中前提」才願意談,請問藍白候選人如何面對?還要堅持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嗎?

余佳蒨更批評,面對中國近年持續增強對台軍事威脅,接連派出軍機、軍艦及無人機擾台,更多次進行對台實彈軍事演習,破壞兩岸和平的行徑;而侯友宜與柯文哲竟還一廂情願地認為,單靠低姿態示好就能獲得和平、展開對話,始終無法認清中國蠻橫、獨裁的本質。余佳蒨認為,實在讓人難以信服,這樣的國家領導人能有效捍衛台灣主權獨立和國家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團記者會批中國介選滲透藍營 曾銘宗、謝衣鳯列席「旁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