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文化輸出國!法紀錄片揭中共APP洗腦統戰 波特王示警:不能輕視
百萬YouTuber波特王近日提到,過去台灣年輕人哈日、哈韓,但現在卻是越來越傾向中國文化。(圖/翻攝「波特王好帥」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和國際版的「TikTok」,是時下年輕人最常使用的APP,不過美國、加拿大等國,已經率先祭出政府單位禁用的法令,原因則是因外界認為,這些APP已成為中共統戰宣傳工具,內容危害年輕人認知。百萬YouTuber波特王日前便提到,現今台灣年輕人使用中國APP的普及率,以及生活上會使用中國慣用語、跳中國流行的科目三等,都不得不承認「中國文化輸出變強了」,他也提到近日有法國紀錄片訪問多位專家學者,佐證了他的說法,波特王最後也表示:「我是覺得真的不能輕視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 王婉諭批柯文哲「自以為皇帝」被噓爆 八炯怒嗆柯粉:看立場說話
中國成文化輸出國!法紀錄片揭中共APP洗腦統戰 波特王指:不能輕視
波特王近日提到現今台灣年輕人使用中國APP的普及率,都不得不承認「中國文化輸出變強了」。(圖/翻攝「波特王好帥」YouTube)

百萬YouTuber波特王近日提到,過去台灣年輕人哈日、哈韓,但現在卻是越來越傾向中國文化,他指出「中國能通過TikTok、小紅書等背後有共產黨影子的平台,來傳播大量的強烈流行文化」,他還提到平台還能刪除或降低,不利於中共的影片。

中國成文化輸出國!法紀錄片揭中共APP洗腦統戰 波特王指:不能輕視
台灣正面臨中共文化統戰的狀況,波特王覺得不能輕視這個狀況,認為應要讓更多人了解如今的現況。(圖/翻攝「波特王好帥」YouTube)

波特王表示,或許有人會說:「喜歡中國偶像不代表支持中共政府啊。」但他表示單看這句話是沒有錯,不過今天面對的非單純的中國偶像,而是中共的愛黨偶像,「人會模仿他喜歡或有趣的內容,而模仿的不只是流行事物,連同思想和價值觀,也會潛移默化學習到」。

波特王認為在各種中國文化輸出下,影響最深的就是年輕人,「因為他們的思想還沒有那麽成熟,加上台灣的國族認同混亂有好幾種,台獨華獨華統紅統」,他認為這樣的情況下久了之後,就會對中共國有錯誤的認知與幻想。
波特王還提到法國有導演拍攝紀錄片,片中找來數十位各國專家學者,並在影片中展示「中國如何利用虛透的監視,操縱輿論與散布假消息」,也有在影片中訪問年輕使用者,讓觀眾了解這些APP的影響力,確實可以看出年輕人在使用了APP之後,認為中國沒有那麼糟,最後波特王也表示,「如同我現在拍的這支影片一樣,只能多講,讓不清楚的人去了解到這個現況,以及背後的威脅」。


更多新聞: 波特王槓前東家判決出爐 開箱「誹謗8大罪狀」:回過頭來看覺得很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