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薪資延遲支付可節稅 道奇省奢侈稅還能補強
(圖/facebook.com/Dodgers)

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7億美元的史上最大筆合約,今天美國媒體透露,其中有高達6億8000萬美元是延遲支付,不僅讓道奇隊可減少奢侈稅的支出,也可以有薪資空間補強,大谷還能省稅金,堪稱雙贏。

更多新聞: 台鋼鷹最強外野成軍!球迷解析「大王」戰力 曝1處火力將成戰績引爆符

洛杉磯道奇隊今天在官網正式宣布簽下大谷翔平,未來將穿上背號17號的球衣。美國媒體「運動員(The Athletic)披露,大谷這筆總額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的合約中,他每年只領200萬美元,等於有多達6億8000萬美元將會延遲支付,在2034年到2043年間支付。

大谷簽下這筆史上最大額的合約,又附帶了史上最大筆的延遲支付薪資,前美國職棒雜誌總編輯張聰富表示,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張聰富指出,延遲支付會影響到合約淨現值(Net present value),也就是奢侈稅團隊薪資的平均年薪額度。

張聰富說,大谷原本的平均年薪為7000萬美元,因為大量延遲支付的關係,所以合約淨現值經計算後,大約為10年4億6000萬美元,平均年薪為4600萬美元,等於幫道奇隊在奢侈稅團隊薪資上省了2400萬美元,不僅球隊可以避稅,也還有足夠的金額可以補強,對於未來想爭取日本強投山本由伸或是自由球員史奈爾(Blake Snell),都有幫助。

而對於大谷本身而言,張聰富說,大谷在合約期間每年只拿200萬美元,等於已經先省下在其他州比賽時的稅金;再加上未來支領的薪額稅率會視大谷所在地而定,如果大谷在支領時已不在加州,還可以避掉加州高昂的稅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約基奇找回準星 金塊砸昏老鷹終止3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