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隊「日本爸爸」親飛台獻祝福 王柏融加盟記者會頻拭淚
王柏融返台加盟台鋼雄鷹,再度披上9號戰袍。(圖/台鋼雄鷹提供)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台鋼雄鷹在上個球季季中,透過交易和轉讓,獲得了王柏融的議約權,如今「台鋼大王」也正式加盟,不僅再度披上9號戰袍,雙方也簽下了3年3600萬元的合約。前東家日本火腿也派代表出席記者會,有如王柏融「日本爸爸」的國際部部長岩本賢一,話說到一半還哽咽,真情流露,也逼哭了王柏融。

更多新聞: 前桃猿重砲陳俊秀加盟兄弟 合約總值超過3千萬

現場響起球迷熟悉的應援曲,「台鋼大王」王柏融,回來了。台鋼雄鷹為王柏融舉辦盛大的加盟記者會,前東家日本火腿還特地派代表出席,國際部部長岩本賢一致詞到一半,真情流露:「明年的春天,就看不到柏融在火腿隊的春訓了,真的很寂寞,因為我們真的都很喜歡柏融,所以會從日本從北海道,一直為柏融應援。」


火腿隊「日本爸爸」親飛台獻祝福 王柏融加盟記者會頻拭淚
台鋼雄鷹為王柏融舉辦加盟記者會。(圖/台鋼雄鷹提供)


堪稱是王柏融的「日本爸爸」,這一席話也逼哭了王柏融,讓他在台上頻頻拭淚,接下來更有遠從3000公里外,送來的驚喜。日本火腿前監督栗山英樹:「有機會我一定會飛去台灣找你,日本火腿前監督栗山英樹,柏融讓我們轉換心境一起加油吧。」五年前加盟日本火腿時的監督栗山英樹獻上祝福,也自責帶兵時沒能讓台灣的四割男發揮實力。

而回首這一路走來,王柏融還是覺得相當充實,他說:「這五年的旅程是一段非常充實的,那不論是在球技上,或是在人生的經歷上,都讓我成長了不少嘛,那我現在在日本所學的,我希望帶回台灣給年輕選手,分享給年輕選手,來為台鋼盡一份心力。」重新披上9號戰袍,王柏融以3年3600萬元的合約加盟台鋼雄鷹,雖然沒有公布月薪但價碼誠意滿滿,王柏融也期待未來能跟洪一中總教練、王溢正還有藍寅倫等熟悉的夥伴,攜手為台鋼雄鷹明年升上一軍,贏得更多勝利。


火腿隊「日本爸爸」親飛台獻祝福 王柏融加盟記者會頻拭淚
昔日隊友王溢正驚喜現身,代表台鋼雄鷹迎接王柏融。(圖/台鋼雄鷹提供)


更多新聞: 6.8億美元延期支付「另類退休金」 大谷超暖!平均僅年領200萬美元助道奇補強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