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淚宣布結束8年西武生涯 旅日台將吳念庭親曝將返台打球
旅日棒球台將吳念庭在日本舉行記者會,宣布結束日職生涯。(圖/埼玉西武獅球團)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 淨報導

台灣旅日棒球好手吳念庭,效力於日本職棒埼玉西武獅隊長達8年,今天(1日)下午在日本舉行記者會,落淚表示自己將結束日職生涯,返回台灣打球。30歲的吳念庭,從高中赴日發展已經15年,他也在臉書發文,坦言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決定離開日本回台發展,正式結束日職生涯,也讓他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謝謝火腿!王柏融宣布離開日職:並非輕率的決定 未來動向受矚

還沒開口講話,吳念庭就先哭了出來,旅日棒球台將面對大批媒體,緩緩道來自己和西武球團深切討論過後,所做出的重大決定。旅日棒球好手吳念庭表示:「我本季將會退團,旅日棒球台將吳念庭,八年來真的感謝你們的照顧。」


落淚宣布結束8年西武生涯 旅日台將吳念庭親曝將返台打球
旅日棒球好手吳念庭。(圖/埼玉西武獅球團)


吳念庭從高中就赴日本發展,至今已有15年,在埼玉西武獅隊效力更是長達8年之久。決定離隊結束日職生涯,吳念庭最感謝球團的栽培與照顧,也向長年支持他的球迷們,暖心喊話:「今後我預計將回到台灣繼續打球,一直以來幫我應援的朋友們,如果能持續為我加油我會很開心。」


落淚宣布結束8年西武生涯 旅日台將吳念庭親曝將返台打球
吳念庭旅日多年,將結束日職埼玉西武獅隊8年生涯。(圖/取自吳念庭臉書粉專)


親口證實將返台發展,吳念庭同時在個人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因為生涯規劃,決定離開待了8年的西武獅隊,但一想到要離開日本,吳念庭又再次流露感性的一面:「自己打了八年職棒,人生有一半都在日本,要走了覺得很不捨。」


落淚宣布結束8年西武生涯 旅日台將吳念庭親曝將返台打球
旅日棒球台將吳念庭,代表日職西武獅隊出賽。(圖/取自吳念庭臉書粉專)


其實上賽季末吳念庭就考慮要回台灣打球,現年30歲的年紀也是另外一個因素,最後他也坦言,用影片方式告別相當不捨,儘管下一站仍是未知,也期待能把日職經驗化作日後動力。

更多新聞: 王柏融離開火腿隊 曹竣崵感觸深:棒球不完全是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