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男闖國會放催淚彈 與槍擊案22週年紀念有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印度國會出現維安大漏洞。兩名男子今天闖入國會,跳到議員桌子上釋放催淚彈,最後被議員合力制伏,移送法辦。事發時間,剛好是2001年印度國會槍擊案,22周年紀念同一天。突襲事件是否與當年事件有關,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P28氣候變遷大會取得共識 未來「逐步減少」化石燃料使用

印度國會13號開會開到一半,突然有兩名訪客,從旁聽席直闖議場,跳上議員桌子,朝主席台衝過去。幾名議員上前將男子包圍,衝突中男子釋放不明黃色氣體,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印度2男闖國會放催淚彈 與槍擊案22週年紀念有關?
​​​​​​​​​​​​下院議長柏拉:「這是普通的煙霧釋放來引起轟動。」

事後查證,男子釋放的是催淚彈。議員合力將他制伏,移送調查。

下院議長柏拉:「據初步調查兩個人遭逮捕,他們攜帶的所有物品被沒收,另外國會外也有兩個人被逮捕。」

嫌犯動機不明,而議員紛紛對於國會維安出包,提出嚴正質疑。事情剛好發生在印度國會槍擊案,22周年這一天。

印度2男闖國會放催淚彈 與槍擊案22週年紀念有關?
反對黨議員奇丹巴拉姆:「就在這一天又發生了,非常非常遺憾印度國會再次遭到攻擊。」

當年有5名武裝分子闖入國會開槍,保全和槍手對戰半個多小時,造成5名槍手在內,共14人死亡。當時印度政府聲稱是巴基斯坦武裝分子所為。

更多新聞: 中國策動統派組織介選 名嘴驚曝:2019北京就曾替「他」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