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波大雪「橙色預警」 交通部門調整發車時間接送上班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北京11號降下今年初雪,相隔兩天又下一場大雪,當地氣象單位預告,13號這波雪集中在早上10點到晚間8點,對北京發布橙色預警,交通部門將會提早發車,讓上班族可以來得及打卡,同時也會把下班尖峰時間往後延,好讓大家可以有車回家,不過路上的積雪倒是讓不少路人摔得人仰馬翻。

更多新聞: 三花幼貓養1年「胖成瓦斯桶」!五官打架「呆萌→厭世」強烈對比笑翻網

路上積滿厚厚的雪,走在雪中的行人,幾乎都摔得四腳朝天,再看看行駛在泥濘雪堆中的汽機車,個個都無法掌控方向,有的機車直接打橫,像是螃蟹走路,北京入冬後第二波大雪,讓許多趕上班的市民,在路上尷尬不已。

北京第二波大雪「橙色預警」 交通部門調整發車時間接送上班族
​​​​​​​​北京市民:「盡量不出行了吧,是吧天又冷路上肯定也不好走,所以就盡量然後能不出行就,能少的就少。」

交通部門派出除雪車,也停醒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一定要出門,最好還是搭地鐵或公車,市立中小學和幼稚園則在家線上上課,不讓大雪耽誤課程。小朋友多了自由時間,戴上毛帽穿著厚外套出門堆雪人,絲毫不浪費大雪給他們大玩特玩的機會,大人也說北方冬天本來就應該要冷要下雪。

北京市民:「我覺得根據現在我們地球的變化,這種現象是很正常的,地球在不斷地變化,你看有的南方跟北方的空氣都不太均勻,有時候南方冷南方倒不冷,我們北方該冷的時候反而北方倒不冷。」

北京第二波大雪「橙色預警」 交通部門調整發車時間接送上班族
北京動物園裡的貓熊、黑熊和老虎,也在雪地裡玩得樂開懷,氣象單位預估,北京這個週末氣溫最低,恐降到零下18度。

北京首都機場也因為這場大雪,展開緊急措施,不斷為庭在機坪上的飛機除雪,確保下趟飛行的安全。北京首都機場也在官網首頁上,提醒要搭機的乘客,密切注意自己的航班是否延誤或取消。鐵路方面,多趟城際列車停駛,讓乘客措手不及,想盡辦法改班換票,否則只能繼續無奈等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P28氣候變遷大會取得共識 未來「逐步減少」化石燃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