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若當選一年之內沒推動內閣制就辭職
趙少康到政大演講,和學生直球對決。(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13日)晚間受邀到政大演講,和青年朋友進行座談,提問環節時,被問到敏感的兩岸議題,趙少康再轟賴清德,是否廢除台獨黨綱,更直言蕭美琴是美國派來監軍的。更承諾當選總統一年內,沒有推動內閣制就辭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英文辯論會累死趙少康 莊瑞雄:我代表蕭美琴答應!吳欣盈用中英台都可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沒選過總統副總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大家不要笑,沒做過的事我都願意做。」

趙少康政大演講語出驚人 "夢到台灣漂到夏威夷旁"
趙少康到政大演講,和學生直球對決。(圖/民視新聞)
 

到政治大學演講,和青年朋友交流,開玩笑自爆參選理念,說沒做過的事情都想嘗試。但背後最大目的,其實是為了推動內閣制。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一定盡我力量推動,如果一年之內沒有推動,我這邊正式宣布我副總統辭職不幹。」

把參選當內閣制的公民投票,還掛保證當選後一年內沒推動,就辭職。提問環節,兩岸關係立場,自然也不能放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一覺醒來明天台灣就飄到,夏威夷跟加州中間 太美妙了愛幹嘛幹嘛,你要獨立要幹嘛隨便你,台灣既然處在這個位置上,應該是左右逢源,國民黨策略是親美和中,和沒有反強烈,就被你打成說你親中,我也離開國民黨30年了,我前年才回去,本來想選黨主席改造國民黨。」

趙少康大談兩岸政策,強調是親美和中。但接下來的問題可是一題比一題辛辣。

趙少康政大演講語出驚人 "夢到台灣漂到夏威夷旁"
趙少康到政大演講,和學生直球對決。(圖/民視新聞)

學生vs.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既然您有勝選決心,那要不要在這邊宣布,放棄中廣董事長。我已經超過法律規定,已經請假了,我這個人最不會,最不可能在人家脅迫之下,做任何事情,你越逼我我越不會。」

鐵了心就是不辭。但國民黨地方黑金勢力成為焦點,讓趙少康不得不面對。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覺得還是依法啦,如果法律覺得說,曾經有什麼紀錄就不能選舉,你就訂下來,以羅明才來講他哪是什麼流氓,完全不是 對人客氣的要命,你不能是因為他爸爸是羅福助,說兒子不能選啊,那這個太嚴重了,跟古時候株連好幾族一樣,顏寬恒他也沒什麼問題啊,他爸爸坐牢他有嗎,他沒有啊。」

趙少康替自家人說話。針對即將到來的辯論會,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拋出英文辯論,對蕭美琴來說可不是問題,綠營狠酸會累死趙少康。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們是選美國總統副總統嗎?還是選中華民國總總副總統,中華民國創國以來還沒聽說總統副總統選舉,要用英文辯論,不過她滿有創意的,我覺得 也是一種想法,趙少康大酸吳欣盈,副手辯論還沒開始,已經嗅到濃濃火藥味。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副手誰加分?決戰中台灣!得中彰得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