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被控搭機升等「頭等艙」 旅行社:航空公司安排
阮昭雄三月出訪升等頭等艙,僑委會指機票依採購法辦理(圖/阮昭雄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控訴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今年三月出訪,承辦旅行社,從經濟艙主動升等為頭等艙,價差高達二十萬,質疑阮昭雄,涉嫌不違背職務行賄罪,阮昭雄受訪強調,並不認識對方,僑委會發聲明澄清,絕無所謂行賄、圖利等不法之事,旅行社業務則強調,升等是航空公司安排,他們沒有支付任何費用。

更多新聞: 幕後/再澄清賴清德萬里老家 姚立明:惡意解讀成特權是「殘忍」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三月出訪巴西聖保羅,秀出頭等艙機票,被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接受廠商安排,升等頭等艙,涉犯貪污罪。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三星就是廠商三星旅遊,結果三星旅遊幫他喬升等,10萬元喬成31萬頭等艙,這個叫做不違背職務的受賄罪,這價差20萬耶,你接受他的餽贈,這個也是一種受。」三星旅行社資深業務李先生說道「我有跟航空公司說,因為他是代表我們中華民國政府,出去做訪問的,航空公司說沒有關係,他們看機場的調配狀況,航空公司就說,可不可以讓阮副委員長,去坐那個位子,但是他不能進貴賓室,也不能夠行李增重,所以我們也沒有去付任何的費用。」

阮昭雄被控搭機升等「頭等艙」 旅行社:航空公司安排
林為洲指控阮昭雄涉犯貪污罪(圖/民視新聞)

旅行社業務,否認支付任何升等費用,強調當天機位超賣,一切都是航空公司安排,只是國民黨質疑,阮昭雄最多只能升等商務艙,卻連跳兩級,從經濟升等頭等,價差高達二十萬,背後廠商,還是專辦僑委會業務的三星旅行社。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說「為什麼我們坐飛機,都沒有主動升等,為什麼現場考量剛好這麼巧,現場考量的這個廠商,又是你投標的廠商,這個就是有對價。」三星旅行社資深業務李先生表示「(朱主席)他如果機位也碰到了,我也會跟航空公司說,你們這邊可不可以通融一下,如果這個有位子,是不是可以讓他去坐,航空公司願不願意,這是由航空公司來做的,不是由我來做,我沒有那麼大的權力。」

阮昭雄被控搭機升等「頭等艙」 旅行社:航空公司安排
林國春質疑有對價關係(圖/民視新聞)

出現在立法院的阮昭雄,面對記者詢問,強調自己並不認識廠商。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表示「我跟他們都完全不認識。」僑委會發聲明,強調出訪機票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得標旅行社因現場班機狀況,主動安排艙位升等,並無行賄之意,政風室也絕無包庇護短,旅行社業務隔空喊冤,反控國民黨團沒查證,揚言告到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再提服貿爭議 「先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