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隨身翻譯」跟緊緊?日媒曝水原一平新動向
大谷翔平(左圖右、右圖右)與水原一平(左圖左、右圖左)共事多年。(圖/翻攝自X@fireflieseffect、@TarataTragedy)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旅美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日前透過社群平台宣布轉戰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的天價合約,成為北美職業運動史上最大約,令人嘖嘖稱奇。然而就在大谷翔平確定加入道奇後,與他共事多年的翻譯水原一平的動向也引發許多人關注,如今現在已經有消息傳出水原一平要與大谷翔平加盟道奇。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海撈220億」有多狂?社畜見「薪資懸殊」:扎心了


MLB/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隨身翻譯」跟緊緊?日媒曝水原一平新動向
大谷翔平(左)轉戰道奇隊,日媒也報導指出水原一平(右)將跟隨他的腳步加入道奇。(圖/翻攝自X@ShoTime_News)

「二刀流」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宣布加盟洛杉磯道奇隊,並簽下10年7億美元的大約,引發外界關注。而先前與他在洛杉磯天使隊共事多年的專屬翻譯水原一平是否一起轉戰道奇,也被許多人議論。昨(12)日,道奇正式對外公布簽下大谷,並預計在12月15日舉行加盟記者會。根據日本媒體《中日體育》報導,水原一平也會出席記者會,繼續與大谷合作。

MLB/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隨身翻譯」跟緊緊?日媒曝水原一平新動向
大谷翔平(右)與道奇隊簽下天價合約,水原一平(左)的薪水也備受外界關注。(圖/翻攝自X@fireflieseffect)

事實上,過去大谷翔平在效力日本火腿隊時,水原一平也擔任著火腿隊洋將的翻譯,而大谷翔平轉戰到大聯盟時,水原一平也決定跟隨他的腳步,成為大谷的專屬翻譯。據悉,2人幾乎24小時待在一起,他不僅在大谷接受美國媒體採訪、與球團、教練、球員溝通時,擔任重要的翻譯角色,在大谷還沒有取得美國駕照時,還擔任他的司機,水原一平可以說是大谷最親密的合作夥伴。大谷翔平也曾說過「由他來當我的翻譯,我真的很放心」,相當信任好友的專業能力。

MLB/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隨身翻譯」跟緊緊?日媒曝水原一平新動向
大谷翔平在美國還沒取得駕照時,由水原一平擔任他的翻譯兼司機。(圖/翻攝自X@masaka22)

過去日媒《PARAMEDIA》曾報導,水原一平的年薪是抽大谷翔平年薪的1~2%。若以大谷翔平新合約的年薪來計算,水原一平預計可以拿到一年70萬美元(約新台幣2200萬元)至140萬美元(約新台幣4400萬元)的高薪。有日本網友也對此,感到相當震驚,忍不住羨慕大喊水原一平的工作根本就是「夢幻職業」。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延遲支付」助道奇補強 美媒憂恐對棒球界並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