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議員發狂大鬧國會!稱猶太節日「崇拜撒旦」 拿滅火器狂噴遭轟出場
波蘭1名極右派議員對此猶太節日感到不滿,竟拿滅火器在國會亂噴一通,氣壞波蘭議長。(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來以巴衝突,在國際上有部分人士掀起反猶浪潮,波蘭議會12月12日舉辦猶太節日「光明節」(Hanukkah)活動,在議場內點燃燭火,邀請樂隊、拉比前來歡慶。然而波蘭1名極右派議員對此感到不滿,竟拿滅火器來亂噴一通,隨後還登上講台,稱光明節是「崇拜撒旦的(行為)」(satanic),辯稱他的舉動是在「重拾正常。」

更多新聞: 中台會上演以巴衝突嗎?游瑪雅曝兩國仍能溝通 信心喊:台灣有光明未來


波蘭議員發狂大鬧國會!稱猶太節日「崇拜撒旦」 拿滅火器狂噴遭轟出場
波蘭親俄眾院極右派議員布勞恩,直接拿滅火器滅了光明節的蠟燭,嚇壞現場眾人。(圖/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12日的活動有多名猶太社區成員,應議長霍洛尼亞(Szymon Holownia)的邀請,來到議會出席猶太光明節,沒想到過去曾不實指控,有人密謀將波蘭變成「猶太國家」的親俄眾院極右派議員布勞恩(Grzegorz Braun),直接拿滅火器滅了光明節的蠟燭。


波蘭議員發狂大鬧國會!稱猶太節日「崇拜撒旦」 拿滅火器狂噴遭轟出場
布勞恩拿滅火器在議會亂噴時,現場一名猶太社區成員瑪格達萊娜,試圖阻止卻被噴得全身都是。(圖/路透社)

議會被布勞恩噴的煙霧彌漫,許多人身上都是白色粉末。當時現場一名猶太社區成員瑪格達萊娜(Magdalena Gudzinska-Adamczyk),試圖阻止布勞恩噴熄蠟燭,但最後臉上沾滿白色粉末,感嘆表示:「我再也不覺得自己在這個國家是安全的」。

布勞恩噴完後走上議會講台,稱光明節是「崇拜撒旦的(行為)」參與活動的人應該感到羞恥。接著議長霍洛尼亞把布勞恩趕出議場,告知布勞恩的薪資將砍半3個月,並失去半年份的補助費用,氣炸表示「只要我還是議長,我們就不會容忍種族主義、仇外心理和反猶太主義」。


更多新聞: 以哈烽火連天 納坦雅胡喊話「快投降」 哈瑪斯嗆「不談判休想救回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