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會議員亂噴滅火器 墨西哥議會衝突丟煙霧彈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立法院打架不只在台灣上演,國外也有議會全武行。波蘭1名極右派議員因為不滿國會為猶太教點光明節蠟燭,竟然拿滅火器來亂噴一通,場面亂糟糟。墨西哥地方議會日前也有朝野兩黨肢體衝突,還丟煙霧彈,堪比八點檔。

更多新聞: 網美摸長頸鹿「拿1根草」就想拍照!牠超不爽「直接巴蕊」神片百萬人瘋看

西裝筆挺的議員走到議會角落放下包包、準備大鬧一場。

現場沒火沒煙,但只見他一把拿起滅火器,拔起插梢就是一陣狂噴,一路走到猶太光明節燭台前,一一把蠟燭「撲滅」。

音樂戛然而止,眾人意識到不妙。

現場人士:「先生您在做什麼。」

波蘭國會議員亂噴滅火器 墨西哥議會衝突丟煙霧彈

波蘭國會殿堂12月12日上演一齣滅火鬧劇,親俄的眾院極右派議員布勞恩,過去曾不實指控有人密謀將波蘭變成「猶太國家」,如今直接拿滅火器滅了猶太光明節蠟燭。

波蘭眾院極右派議員布勞恩:「(先生您為何要這麼做),那些參與崇拜撒旦行為的人應該感到羞恥。」

議會被迫中斷,議長隨後將布勞恩趕出當天議會議程。無獨有偶,墨西哥議會日前也上演全武行。

波蘭國會議員亂噴滅火器 墨西哥議會衝突丟煙霧彈

執政黨支持者強行闖入反對黨掌控的議會,扭打、推擠樣樣來,最後甚至煙霧彈都出動,場面一團亂。

意見不合直接動手,議會全武行無國界。

更多新聞: 動口不動手!中國攤販因位置爆發口角 男靠1舉動擊退大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