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內側車道畫槽化線太突兀 駕駛:很容易壓線違規
雲林西螺鎮的大同路,為了讓直行車與左轉車分流,內側車道劃設槽化線,被民眾反映太突兀。(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蔡松霖報導

雲林西螺的大同路、興農西路口前,內側車道,最近突然出現黃色槽化線,讓許多駕駛人覺得很突兀;認為內側車道,突然出現一大片槽化線,對直行車輛而言,一下子很難反應過來。不過,工程單位表示,這是為了要分流左轉和直行的車流,才繪製槽化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萬里老家爭議 賴清德:講過都是事實「我誠信沒有問題」

機車騎士夜間行駛在大馬路上,原本直行的內側車道,突然出現黃色槽化線,讓他傻眼。這裡是西螺鎮,大同路與興農西路口,內側車道先是出現一圈槽化線,然後跨過斑馬線,又是一整片,突兀的設計,讓民眾忍不住抱怨,前個路口,沒有任何引導線,讓有駕駛人反應不及,看到槽化線才突然減速,緊急靠右切換車道,或是直接壓線違規。


西螺內側車道畫槽化線太突兀 駕駛:很容易壓線違規
西螺鎮大同路,內側車道出現大片槽化線,讓駕駛人覺得很突兀。(圖/民視新聞。)


槽化線主要是指引駕駛人,依照指示的路線行駛,如果壓線、橫跨或是停車,可依法開罰900到1800元。有重機騎士,就直接橫跨槽化線,直呼這根本是陷阱。鎮公所表示,大同路、興農西路口,左轉西濱省道的車輛很多,為了要分流左轉和直行的車流,才會繪製槽化線。


西螺內側車道畫槽化線太突兀 駕駛:很容易壓線違規
鎮公所表示,大同路左轉台17線的車輛多,為了讓直行車與左轉車分流,因此內側車道畫設槽化線。(圖/民視新聞。)


不過民眾反映,槽化線的幅度過大,許多駕駛一下子反應不及,公所考慮會加畫引導線,讓駕駛提前分流,不會再無所適從。


更多新聞: 把票催出來!台僑齊聚紐約、新澤西 打越洋電話邀親友力挺美德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