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謹華擅長遠距教學 越南語線上課程輕鬆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越南新住民黎謹華六年多前開始擔任越南語老師,特別擅長遠距教學,為了讓線上課程畫面豐富,他的設備專業,有一塊大大的綠色布幕可以Key上課堂主題,他說,遠距授課可以無遠佛屆照顧到偏鄉的孩子,更有意義的。

更多新聞: 越南語大學任教逾10年 斜槓瑜珈分享健康

43歲的黎謹華六年前開始在國小、國中及大學擔任越南語老師,善用數位媒材,教學方式活潑,學生們都喜歡上黎老師的課。

黎謹華擅長遠距教學 越南語線上課程輕鬆學

黎謹華也是教育部培訓的第一批遠距教學師資,熟悉電腦操作、反應快,遇到突發狀況可以立刻應變。

平常上課,家裡只有黎謹華一個人,桌機、筆電、平板、補光燈,還有一塊綠色的大布幕,這是為了明確的把上課主題貼上去。黎謹華擅長遠距教學 越南語線上課程輕鬆學

受過遠距教學專業訓練,黎謹華的線上授課畫面豐富,搭話流暢,他自己形容,跟實體教學幾乎沒有差異,反而可以照顧到偏鄉的孩子,更有意義。

去年他指導小琉球的一位同學參加越南語歌謠比賽,還特別獲頒感謝狀。

高中畢業後沒有考上警察大學,來到台灣工作、扶持家計,意外覓得好姻緣,也走上為之師表這條路。

剛剛取得研究所學位的黎謹華說,希望繼續傳承母語,教會新二代,也分享給喜歡越南文化的台灣人。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新住民種子教師入社區 阮如庄促臺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