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偕何博文訪「藍營大咖」樁腳 麥勝剛肢體動作「暗藏玄機」
賴清德拜訪地方大老麥勝剛(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戰白熱化,民進黨派出打侯悍將何博文,對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進黨誓言要奪回淡水這一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4日中午帶著何博文,拜訪地方大老淡水一信主席麥勝剛,他過去是國民黨樁腳,也是主席朱立倫紐約大學的同學,賴清德親自拜訪,拔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拜會淡水一信理事主席麥勝剛 現場最新直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下車,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麥勝剛,熱情接待,兩人一見面就先握手。

麥勝剛過去被視為藍營新北重量級大老,賴清德帶著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拜訪,雙方互動熱絡。

麥勝剛跟賴清德拍合照時豎起大拇指,一度想伸手再握手一次,發現賴清德轉身,立刻改以歡迎的手勢。熱情的舉動,盡在不言中。


賴清德偕何博文訪「藍營大咖」樁腳 麥勝剛肢體動作「暗藏玄機」
淡水一信理事主席麥勝剛(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到一信總社拜訪是不公開行程,停留大約一個小時,裡面上演拔樁戲碼,場外則是擠滿支持者拍照喊凍蒜。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受訪指出:「不管是總統或立委選舉,我們都希望能夠爭取所有可能爭取到的選票,那同時因為麥家是地方的望族,特別在這邊也表示對地方的尊重,另外交換一些地方建設,跟國政方面的意見。」


賴清德偕何博文訪「藍營大咖」樁腳 麥勝剛肢體動作「暗藏玄機」
何博文過去在新北市議會是打侯悍將(圖/民視新聞)


上一屆立委選舉,民進黨的呂孫綾尋求連任失敗,差九千多票落敗國民黨洪孟楷,民進黨改派打侯悍將何博文,對戰洪孟楷,尋求地方望族支持,淡水一信理事主席麥勝剛,是朱立倫紐約大學同學,被視為藍營重要樁腳,選戰最後一個月,賴清德帶著何博文拜訪加上餐敘,叫人不聯想也難。

十幾天前,侯友宜洪孟楷競總成立大會,麥勝剛也在現場,而且還坐在第一排。如今熱情接待綠營主帥,藍營恐怕要緊張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拔樁成功?賴清德拜訪淡水一信理事主席麥勝剛 何博文曝:雙方談得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