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前之夜藍綠強碰板橋 賴清德、侯友宜相距1.4公里互別苗頭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表示,選前之夜決定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行。圖為賴清德在全國競總成立大會致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30天,選前之夜的熱門場地凱道最終由民眾黨拿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今(14)日說明,競總預計1月11日在凱道、12日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辦造勢;由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2日也將在板橋舉行造勢,是否會擔心距離太近?潘孟安認為,各政黨在選前之夜各自發揮、各自動員與造勢,這都很正常,「就是場民主嘉年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選前之夜搶到凱道 民進黨團:祝福他們努力動員

民眾黨繼搶到選前之夜的凱道路權後,又搶到開票日位於賴清德競總前方的北平東路路權。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有支持者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因民眾黨搶下凱道路權發言感到憤怒,因此決定申請1月13日北平東路路權;柯辦也指出,若民進黨有需求,願意代為向支持者協調。

潘孟安今下午與媒體茶敘時回應,目前賴陣營沒有人去接洽柯陣營,這件事就讓社會來公評,「就在人家門前,侵門踏戶」。潘孟安也說,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基本上是尊重民眾黨的規劃;當天競總仍會設置開票中心,畢竟還是要服務支持者與媒體,「如果人潮溢出,他也不能限制人民活動」。

至於選前之夜的場地,潘孟安說明,原則上1月11日會在凱道,12日則會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辦,至少可容納5萬人;由於12日當天侯友宜也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行造勢,兩地距離僅1.4公里,是否會擔心距離太近?潘孟安認為,各政黨在選前之夜各自發揮、各自動員與造勢,這都很正常,「就是場民主嘉年華」。

快新聞/選前之夜板橋藍綠大拚場! 賴清德、侯友宜相距1.4公里互別苗頭
潘孟安指出,板橋第二體育場空間至少可容納5萬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呂錦茹守網咖失敗了! 民眾黨搶下凱道選前之夜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