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搶下選前之夜凱道路權 民進黨:跟勝負未必有關聯
選前之夜凱道路權由民眾黨拿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前之夜,具有象徵性的凱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凌晨開放申請,確定由民眾黨搶下。但民進黨則包下1/9~1/11的路權。國民黨雖然派出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坐鎮網咖,但仍全部落空。不過,民進黨立委表示,在哪裡造勢和勝負並沒有關聯,也祝福民眾黨盡力動員讓凱道更有氣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侯康配」沒勝選決心 黃國昌:一個不辭市長、一個不辭董事長

選前之夜凱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今年確定已經由民眾黨拿下路權,凌晨0點開搶,各黨志工拚手速,最後獎落民眾黨。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真的是全體總動員,大概至少兵分99路吧,開放路權要申請的那一刻,大家就從四面八方全體總動員來點。」

民眾黨搶下選前之夜凱道路權 民進黨:跟勝負未必有關聯
選前之夜凱道路權由民眾黨拿下(圖/民視新聞)

不過,選前之夜光場地布置,起碼要花三天,但1/9到1/11號的路權,全被民進黨拿下,萬一來不及布置,還有其他備案嗎?陳智菡透露,已經發想各種備案,是要傳統的舞台,還是另外規劃,走一種比較不一樣的選舉的策略。預告在選前之夜,民眾黨的場子可能會跟藍綠兩黨非常不一樣。

民眾黨搶下選前之夜凱道路權 民進黨:跟勝負未必有關聯
選前之夜民進黨仍在確認中、侯辦證實將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圖/民視新聞)


不過,民進黨話說的酸。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莊瑞雄說:「在哪一個地方造勢,也未必說跟勝負有所關聯,既然搶到這個地點,我們就祝福他們動員的人數,努力把它弄得更有氣勢。」除了民眾黨,民進黨會不會在中央黨部前舉辦,還在確認中。侯辦則已經確定,將回到大本營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選前之夜,攸關選戰氣勢的選前之夜,各黨都做好最好盤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酸「沒屁股吃瀉藥」 陳智菡:我們絕對有能力把凱道塞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