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遭酸「沒屁股吃瀉藥」 陳智菡:我們絕對有能力把凱道塞爆
陳智菡說,「我們絕對有能力把凱道塞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選戰倒數31天,選前之夜的凱達格蘭大道路權由民眾黨搶到。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今(13)日表示,這次搶路權真的是全體總動員,「大概至少兵分99路吧」。至於被酸擠不滿凱道一事,陳智菡回應,「呼籲我們支持者在1月12日站出來,讓他們看看,我們絕對有能力把凱道塞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呂錦茹守網咖失敗了! 民眾黨搶下凱道選前之夜路權

針對選前之夜搶到凱道一事,陳智菡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搶路權真的是全體總動員,「大概至少兵分99路吧,我們其實是官方人很少,但志工人非常非常多」。開放路權申請那刻,大家從四面八方、全體總動員來點。

陳智菡坦言,前2天大家壓力都很大,因為完全沒有搶到,沒想到最後1天,就被志工搶到了。所以他們非常感謝,也感受到大家眾志成城,眾人力量團結起來還是非常有效果的。

媒體追問,雖然搶到12日路權,但前3天還是被民進黨搶走,場布時間來不及的話有沒有備案?會不會最後一刻改到北門?陳智菡說,原本大概設定5個點,包括自由廣場前、北門及凱道等,「當然也想過一些備案」,但既然已經搶到了,目前還是希望在凱道舉辦。

陳智菡表示,至於時間上壓力,從進場到撤場只有1天,光是搭設舞台,可能就要去掉半天時間,因此現在還在發想各種備案。到底要搭設傳統舞台?還是要有另外規劃?「種種不一樣選舉策略,也就是在選前之夜,我們的很多場子可能會跟藍綠2黨非常非常不一樣,現在我們在研擬相關措施。」

媒體再問,是否會跟民進黨討論,請對方讓1、2天給民眾黨?陳智菡認為,這個場地大家能夠搶到,也都不會輕易地放手,「或許我們會試著去溝通協調看看,但是總是還是要靠自己」,因此現在第一優先,是想如何在最快時間,把舞台搭建好,且同時有最好效果。

關於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酸,「沒那個屁股還吃這個瀉藥」,陳智菡回應,「既然我們搶到了,既然我們有心要舉辦,我們也相信,呼籲我們支持者在1月12日站出來,讓他們看看,我們絕對有能力把凱道塞爆。」

對此,張茂楠稍早表示,「針對選前之夜場地議題,今早受訪時因發言不慎造成誤會,本人表達歉意並收回該等言語。」

至於最新民調顯示,柯盈配在20至29歲民調下滑7個百分點。陳智菡坦言,有發現年輕選民部分的確有些波動,主要原因來自過去藍白合過程中,選民對民眾黨路線產生不同想法,加上藍白分手後,藍綠選民各自歸隊,對小黨而言空間更小,且主流媒體上看不到太多柯盈配訊息,這也會牽動選民投票意願。因此會不斷說服選民,重新回到改革隊伍。

棄保部分,陳智菡認為,棄保不會現在就發生,從現在開始的每個時刻、事件都可能影響選民意願,民眾黨現在兵分多路,無論是陸軍還是空戰,都會全面啟動。務必讓人民知道,民眾黨柯文哲有改革決心,只要認同台灣要有未來,而且能反貪腐、主張居住正義及財政紀律的人民自然會跟民眾黨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選前之夜搶到凱道 民進黨團:祝福他們努力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