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珍藏大谷球員卡也被騙走.... 鑑定團收卡捲款逾2千萬上百人受害
一張球員明星卡片動輒可以到上百萬,卻被有心人士詐騙,上百人的卡片消失不見。(圖/被害人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曾宸洛 台北報導

一張張明星球員卡片、遊戲卡片,民眾會拿來投資收藏,但現在竟然傳出,有鑑定團,收了民眾的卡片之後,消失無蹤,卡友們成立自救會,發現被害人多達上百人,損失金額更高達兩千多萬,目前新北市刑大接獲報案後,已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藏身台中7期豪宅區 檢調破「戀愛詐騙公寓」

民眾拆開包裝,滿心期待,希望可以抽到想要的卡片。一張張揭曉,就像拆彩蛋一樣,每張晶光閃閃,非常精美,若想抽到稀有卡片,純憑個人運氣,加上一包八張的小卡片,價格更是讓你無法想像。

珍藏大谷球員卡也被騙走.... 鑑定團收卡捲款潛逃上百人受騙損失逾2千萬
一張球員明星卡片動輒可以到上百萬,卻被有心人士詐騙,上百人的卡片消失不見。(圖/被害人提供)

但這些卡片,要如何知道他有多稀有,就是會去找鑑定團,所謂的鑑定團,就是民眾會把抽到的卡片,交給專門鑑定卡片的經銷商,送去美國或是日本,但一張卡片的鑑定費,從卡片建檔、到付關稅以及運費,零零總總加起來的成本,費用可以收取兩千元不等,因此有民眾會交給口碑好的私人鑑定團,費用只需要750元,價差非常大。

被害人說:「幫我們服務的那位,他就跟我們說,需要六個月的時間,前四團都很順利的回來了,到了第五團第六團,就發現卡住了,所以他前面其實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建立大家對他的信任感,所以等於說他利用前四團,大家對他的信任感,來騙第五團跟第六團的鑑定卡。」

珍藏大谷球員卡也被騙走.... 鑑定團收卡捲款潛逃上百人受騙損失逾2千萬
嫌犯收完卡片之後,就無預警將社團關閉,讓被害人求助無門。(圖/臉書社團)

事後,有人發現找不到幫忙送去鑑定的人,於是成立自救會,其中還包含一名新北市議員也是受害者,收藏的大谷翔平卡片消失不見,到臉書社團上找人,先是謊稱平台遭盜用,過了幾天,社群平台卻無預警關閉,找不到人,只好報警。

「我是不覺得他是一個人主謀,因為這個東西其實要弄很久,而且他其實已經經營了三年,他跟大家收件的時候,用了非常多不一樣的名字,包含說他說是他弟弟,他兒子還有他女朋友。」被害人這樣說。而熱門球卡的增值速度驚人,因此有許多民眾,把它來當作一種投資,現在受害民眾,初估高達上百人,金額上看兩千多萬,新北市刑大獲報後,介入偵辦,要把這名嫌犯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 楊繡惠憶4年前報案險被吃案 三重分局無辜慘遭「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