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駕駛拒檢逃逸自撞電線桿 車上友人身上有K他命殘渣
游姓少年開車自撞電線桿後,下車逃跑時被警方圍捕。(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陳凱茂、劉尹淳 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天凌晨3點多,三民區金山路發生轎車自撞電線桿的車禍,駕駛游姓少年,開車載著3位朋友,因為沒繫安全帶,遭巡邏員警攔查,下車後他趁著警方盤查其他人,開車逃逸,最後在距離300公尺遠的地方自撞電線桿,被警方壓制逮捕,事後發現游姓少年因不想接受感化教育處分,才會心虛逃離。

更多新聞: 最美檢察官陳漢章「扮女裝動機」曝!親吐「真實性向」這類型是特例?


少年駕駛拒檢逃逸自撞電線桿 車上友人身上有K他命殘渣
車子裡3男1女下車,準備接受警方攔查。(圖/翻攝畫面)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輛轎車高速行駛而來,接著撞上一旁電線桿後,才停了下來,聲響大到,附近住戶都跑出來看。附近住戶:「很大聲,就是很大聲,大家才出來看」、「就從這邊來,碰,然後一路撞過去。」


少年駕駛拒檢逃逸自撞電線桿 車上友人身上有K他命殘渣
游姓少年開車逃逸,隨後自撞電線桿,被警方逮捕。(圖/翻攝畫面)


坐在地上,雙手被上銬的,正是駕駛游姓少年遭到員警壓地制伏,原來稍早,他因為開車載著3名友人,沒繫安全帶,被警方攔查,但他下車後神情慌張,趁警方在盤查其他人,他趁隙上車發動引擎逃逸。特勤中隊分隊長鄭哲維表示:「警方欲盤查游姓少年,游姓少年謊稱其證件在車上,欲上車拿取證件,隨後趁機駕車逃逸。」

原來駕駛游姓少年才16歲,不僅未成年開車,還因為之前犯過錯,得接受感化教育卻逃離,因此心虛不想接受盤查。特勤中隊分隊長鄭哲維表示:「自撞盆栽及電線桿後,本中隊的同仁馬上上前將其壓制在地。」警方隨後也在同行的3名乘客,其中一人身上發現有K他命殘渣,將人帶回驗尿之外,也將肇事的游姓少年解送少年法院歸案。


更多新聞: 毒駕? 男失控自撞連斷3根電桿 附近11戶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