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遠洋漁業未來 賴瑞隆端政績拚三連霸
賴瑞隆選前衝刺,挑戰個人第一高票紀錄。(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選戰倒數30天,高雄市立委賴瑞隆宣告陸戰空戰同時開打,他上次拿下13萬5千多高雄第一高票,爭取三連霸之路,不只要挑戰個人紀錄,還要扮演政府跟漁業界之間的橋梁,穩住台灣遠洋漁業的國際競爭力。

更多新聞: 民進黨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許智傑爭取4連霸、賴瑞隆走遍110里

站在一心、中山路口催票,從前鎮、小港往市區的車潮人流,都看得到賴瑞隆,一大早就搶進重要據點,跟來往的市民打招呼。


守護台灣遠洋漁業未來 賴瑞隆端政績拚三連霸
選戰倒數衝刺,賴瑞隆陸戰空戰聯手出擊。(圖/民視新聞 )


選戰倒數關頭,陪著他一起站路口催票的,還有兩個原本挺藍的里長,陸戰空戰全面出擊,透過直播,網路小編要讓支持者隨時看到他有多拚。這場選戰對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賴瑞隆來說,是一場自我挑戰,他希望能夠超越4年前的成績,因為4年前選民給他13萬5千多票,以高雄市第一高票當選,所以,為了爭取立委三連霸,跑遍了選區110個里,他說:「 期待選民能夠給我更多的支持。」

走進草衙市場拜票,賴瑞隆跟攤商的互動生猛有力,不只婆婆媽催票功力一流,死忠兼換帖的,還有一群靠前鎮漁港生活的人,草根人物在港邊生活了大半輩子,親眼見證漁港的蛻變,挺做事的人。勾勒未來,賴瑞隆認為,再多兩站就可以把捷運拉進前鎮漁港,那麼以後就有機會,帶動觀光商機,賴瑞隆說:「 就像日本的豐洲築地市場這樣,以後就可以搭捷運黃線,就可以到前鎮漁港來買漁貨來吃漁貨,來看大船來看整個港景。」


守護台灣遠洋漁業未來 賴瑞隆端政績拚三連霸
守護台灣遠洋漁業基地,賴瑞隆跟支持者大讚前鎮漁港。(圖/民視新聞 )



賴瑞隆對前鎮漁港的發展非常有信心,因為他當過海洋局長,當時就在港邊上班,當選立委後,開始著手爭取改建案,他認為,這裡是全台最大的遠洋漁業基地,為台灣賺進大把外匯,早就該整頓了,當立委兩屆八年任期,讓他有機會向中央大力爭取資源,終於看到政府投資81億著手整建,挺過在野黨的質疑,如今,終於一步步朝目標前進,他跟支持者相約,以後就可以坐港邊看大船入港。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賴瑞隆說:「鮪魚魷魚秋刀魚捕撈回來那個量,都是台灣重要的外匯來源,很多島國幾乎都是靠台灣漁業幫他們做捕撈,然後在那邊做加工,像是太平洋的一些島國來到這邊,島國總統總理等重要人物來到台灣,一定要來高雄。」


台灣遠洋漁業要有國際競爭力,不只硬體要提升,漁業界三大公會建議的減船收購計劃,賴瑞隆也努力扮演橋梁的角色,拜訪大老溝通進度,賴瑞隆打選戰,不只要挑戰個人紀錄,還要守護台灣遠洋漁業的未來。


更多新聞: 衝刺拚高立委選戰! 黃捷、李柏毅、賴瑞隆勤跑市場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