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鉅額合約細節曝光!附帶「1條件」若觸發可逃脫球隊
大谷翔平鉅額合約細節曝光,「1條件」觸發可逃脫球隊。(圖/翻攝自X)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以一紙10年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轉戰洛杉磯道奇隊,一舉登上美國職業棒球(MLB)史上最貴合約,而合約的細節也曝光,除了高達97%薪水都是延後支付之外,大谷陣營還在合約中附帶一個特殊條件,只要符合就可以在季末逃脫球隊。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延遲支付」助道奇補強 美媒憂恐對棒球界並非好事

MLB/大谷翔平鉅額合約細節曝光!附帶「1條件」若觸發可逃脫球隊
大谷翔平以天價合約轉戰道奇。(圖/翻攝自X)
關於大谷翔平這紙7億美元的巨額合約,相關細節也有了進一步的公開,內容指出在未來10個賽季中,大谷翔平每年平均僅領200萬美元年薪,還不包含利息,10年共可以拿2000萬美元,剩下的6.8億美元則是在 2034年至2043年之間逐年領取,算進未來10年美元通膨大谷這筆合約實際價值約為10年4.6億美元,相當於每年少了2400萬美元。

根據《The Athletic》報導指出,大谷未來10年每年豪華稅佔比為4600萬美元,也是給了道奇隊更多的補強空間,但這並非道奇隊的「特殊待遇」,而是每一支競爭球隊都有相同要求,另外,合約中也要求球隊在道奇主場賽事包括例行賽以及季後賽,球隊必須向大谷翔平提供住宿套房以及翻譯,其中最特別的是合約中特別提到「如果道奇隊發生人員變動,大谷翔平可以在季末逃脫合約」。報導指出,大谷翔平合約中的人事異動是指道奇控股老闆華特(Mark Walter)和道奇棒球事務總管佛里曼(Andrew Friedman),若其中一人離開該職位,大谷就可以觸發該條件。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太神秘」遭美媒批評!前球星力挺反嗆:媒體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