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撿手機送警局「反挨告偷竊」!調監視器無用讓苦主家屬心寒喊5字
一位民眾在路上拾獲手機,事後將其送往警局,卻被失主提告偷竊;這讓該民眾家屬傻眼並上網抱怨。(示意圖/取自Pexels)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拾金不昧反吃上官司!日前有一名民眾撿到手機,將其送往警察局後,沒想到卻被失主提告偷竊,即便調閱監視器也無用。這讓民眾家屬大嘆「社會怎麼了」;不過,網友在檢視詳細過程後,意見卻分為兩派。

更多新聞: 曾格爾不倫戀「害慘老爸」?信義區單價百萬「最強國宅」遭法拍價格曝

該民眾家屬匿名在《爆料公社》分享事發經過,指出:「前兩天中午老公在娃娃機店撿了一支手機,因為下午要上班,隔天一早就送去派出所,後來失主中午去報案遺失手機,警方告知失主已有人送到派出所,也已領回,現在失主堅持提告我老公偷竊他的手機,而警察也調出監視器,清清楚楚照到我老公是撿到的,失主還是要提告偷竊,搞的現在還要去做筆錄,還要跑地檢署,現在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好心檢手機送警局「反挨告偷竊」!調監視器無用讓苦主家屬心寒喊5字
該男子家屬上網抱怨挨告過程。(圖/翻攝爆料公社)



不少網友看完意見分為兩派,一派認為「我覺得沒有馬上送就別撿吧」、「沒有要馬上處理的話 交給櫃檯就好啊;幹嘛隔天才送警局,失主應該會回撥吧」、「果沒要直接送去警察局就不要撿了,手機裡現在都有重要東西,誰知道你去上班還是幹嘛」;另一派則說「吿就讓他吿,檢察官那一關就過不了」、「社會風氣己變」、「審理是法院的流程;只好去法院解釋了為什麼撿了帶回家」、「真是嚇死人了,我上個月撿到一張校車的乘車證,也是晚上才拿去警局」。


更多新聞: 國軍「超美政戰士」自拍畫面曝!PTT網「全想簽了」狂讚她:神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