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生繪「帝王條款」獲獎遭網出征! 教育部:支持學生持續創作
《帝王條款》畫作引發熱議,教育部表示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桃園一名國中生以「帝王條款」為題進行創作,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卻引起路權團體和網紅不滿,狠批這是赤裸裸的歧視,並要求追回獎項。教育部今(14)日對於此事件回應,表示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同時教育部也強調,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參賽作品,都經過校內徵件、縣市初賽再到全國決賽,經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決賽獲獎作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中生繪「帝王條款」作品獲獎遭出征 校方致歉:孩子純粹表達互相尊重

日前桃園東興國中於臉書發文,表示校內1名學生創作獲得「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創作動機中提及是因為近日新聞提到台灣是「行人地獄」,所以立法保障行人安全行走的權利;但作者認為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要彼此尊重,所以行人通過馬路也要快速通過,不能如皇帝般霸道行走。

未料這則貼文引發批評,網紅「Cheap」指該作品以「帝王條款」為主題極盡醜化台灣行人,還得了全國性的美術獎,真的很可悲;更嗆指導老師是在亂教,還說「你刪文沒用,沒道歉追回這個獎,跟你沒完沒了」。事後東興國中也刪除文章,並發出聲明表示會立即向師生宣導正確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識。

而舉辦競賽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管機關教育部,今對此事件做出回應,表示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同時教育部也強調,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參賽作品,都是經過校內徵件、縣市初賽再到全國決賽,經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決賽獲獎作品。

更多新聞: 「帝王條款」漫畫獲全國特優 百萬網紅Cheap公審學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