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條款」漫畫獲全國特優 百萬網紅Cheap公審學生作品
國中生「帝王條款」漫畫獲全國特優,百萬網紅Cheap公審學生作品(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新/綜合報導

台灣對不停車禮讓行人的車輛加重罰則,就有很多網友諷刺說這是帝王條款,桃園有一名國中生,就以這主題創作漫畫得獎,百萬網紅Cheap就發文公審學生作品,認為不應該嘲諷相對弱勢的行人,但卻掀起網路口水戰,不過,校方最後撤下貼文,表示孩子只是想要傳達互相尊重的意思,希望外界不要曲解。

更多新聞: 台南人接受嗎?網紅Cheap嘴「牛肉湯不比日A5和牛」掀論戰 本人回應了

古代皇帝閉著眼睛慢慢走在斑馬線上,手上還牽著一隻烏龜,一旁的汽車駕駛們狂按喇叭,機車騎士也好無奈!這是桃園市國中生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得獎作品,以「帝王條款」為名,用詼諧有趣的方式呈現,龜速過馬路、無視汽機車的行人,如同皇帝。民眾:「車子看到人,一定先讓人過,可是也不能慢慢走,在那邊滑手機。」

「帝王條款」漫畫獲全國特優 百萬網紅Cheap公審學生作品
台灣對不停車禮讓行人的車輛加重罰則,網友諷刺此為「帝王條款」(圖/民視新聞)

學生漫畫作品獲得全國特優獎,不過百萬網紅Cheap卻有不同看法,發文公審學生作品,認為以帝王條款為主題,是極盡醜化弱勢的台灣行人,還得被嘲諷,直問教育出了什麼問題。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論戰。有網友跟著諷刺學生的腦袋裡不可能憑空蹦出一個皇帝在過馬路的意象,絕對是教育的問題,可悲到極點,不過也有網友在留言區聲援學生,卻遭網紅Cheap反嗆,下次畫嘲諷原住民、女權、同性戀作品,再來說不要否定他人努力。爭議持續擴大,逼得學校刪文道歉。校長林祺文:「正確的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我相信我們會指導孩子了解,也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孩子只是純粹想要表達,互相尊重的意思。」

「帝王條款」漫畫獲全國特優 百萬網紅Cheap公審學生作品
國中生「帝王條款」漫畫獲全國特優,百萬網紅Cheap公審學生作品(圖/民視新聞)

校方緊急刪文道歉滅火,表示孩子只是想要傳達互相尊重的意思,希望外界不要曲解,但這把火卻越燒越大,有網友力挺學生,認為每個人都自己的思想與自由創作、這張畫根本沒錯。甚至還有眼尖網友抓包,問Cheap對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的"行人地獄"政策的看法,他卻只輕描淡寫的說,是他對機車族不了解,簡單帶過,遭質疑身為柯粉才會雙重標準!律師林智群更抨擊,Cheap把砲火集中在學生作品上,根本就是在挑軟柿子吃。律師林智群:「百萬粉絲的網紅,這樣的聲量,甚至變成讓這幅作品上了新聞,我在意的是說,學生的創作力,有沒有可能因為,大人的政治正確的審查,而被扼殺的問題。」"帝王條款"漫畫惹爭議,只是學生原本只是單純想要表達,人車之間互相尊重,一番美意卻被放大檢視,在網路上掀起口水戰,就怕成為孩子一輩子的陰影。


更多新聞: 加重罰則也沒用?連續3輛車不讓就是不讓 父女路中央苦等畫面曝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