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接受嗎?網紅Cheap嘴「牛肉湯不比日A5和牛」掀論戰 本人回應了
Cheap日前稱台南牛肉湯不比日本A5和牛,此言論被網友罵屘,林依婷也發文曝牛肉湯優勢。稍早Cheap也在臉書公開回應此事。(圖/翻攝Cheap、林依婷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牛肉湯是不少台南人的早餐,更是遊客們到訪必吃的美食之一。竹過,百萬網紅「Cheap」近期公開批評「台南牛肉湯品質比不上日本A5和牛」,引發大量網友暴動,不少人痛批他「得罪全台南人」。對此,在地議員林依婷也忍不住發聲了,分析牛肉湯優勢。對於自己言論引發爭議,Cheap稍早也公開回應此事。

更多新聞: 高雄美食 湖東牛肉館|老饕們一致推薦的「溫體牛肉火鍋」 超驚豔「新鮮牛肉盤」美味上榜米其林必比登!

「Cheap」日前在和一名網友留言互動時,脫口:看了你的文章就知道,牛肉湯就是那樣,肉品再怎樣,都不可能比得上國外那種專門飼養的肉牛。不管是品種、飼料、養環境等,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竟然看到有人說『我們牛肉湯不輸日本A5和牛』,讓他感到不以為然。該言論也被不少網友罵翻,直言他得罪台南人。


台南人接受嗎?網紅Cheap嘴「牛肉湯不比日A5和牛」掀論戰 在地議員說話了
Cheap直言牛肉湯就是那樣。(圖/翻攝臉書)


對此,林依婷在臉書上指出,台南牛肉湯真的比不上日本A5和牛嗎?在比較之前我覺得要先討論兩個問題,以牛種來說,牛肉湯的原料是荷士登乳牛,這類牛是用來產乳跟什麼安格斯牛、日本和牛相比,荷士登乳牛的油花跟出肉率明顯不是一個檔次,因此如果你說要做成牛排,或者是燒肉需要大量肉汁來衝擊味蕾的作法,荷士登乳牛比不上這些牛種是正常的這不用爭。

台南人接受嗎?網紅Cheap嘴「牛肉湯不比日A5和牛」掀論戰 在地議員說話了
林依婷認為牛肉湯優勢在於每日現宰溫體直送,店家現切現燙的新鮮。(圖/翻攝林依婷臉書)


但她進一步說台南牛肉湯的優勢,在於每日現宰溫體直送,店家現切現燙的新鮮,主打一個嫩、脆、甜的口感,加上各家不同配方但同樣香醇的湯頭,鮮甜爽口的感覺讓人可以一日三餐都喝牛肉湯沒問題。林依婷說:「然而A5和牛雖然入口即化震撼味蕾,但太油容易膩卻是最大的缺陷,就算不缺錢也很難接受一日三餐都吃A5和牛,邊際效益遞減太快會愈吃覺得愈不值。」

對此,Cheap稍早也發出聲明,直言覺得真心累,還要為各種造謠抹黑出來澄清。對於引發爭議的留言,他在臉書寫下:「那篇文章是農業記者陳志東寫的,大意是說台灣牛肉湯的肉品來源,點出了台灣肉品的問題,但其實是希望台灣的產業環境更好。」強調所以自己看了這篇文章,再看到有人覺得牛肉湯不輸A5和牛,才會覺得奇怪。Cheap重申自己從沒說牛肉湯不好,甚至今年還拍影片說台灣的牛肉湯很好喝,坦言一碗120元跟一口300元怎麼比?


更多新聞: 立冬進補!北港牛肉湯老店續湯免費 薑母鴨店提前中午就開賣搶商機